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多家中介被暂停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

央视网 2018-09-21 14:15:57

因为涉嫌违规发布租房信息或不配合调查,目前,多家北京的房产中介公司被暂停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

从本月初开始,北京市住建委将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情况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目前,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因发布违规信息或不配合调查,被暂停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

四家发布违规房源信息公司分别是:小家联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博友园房地产经纪中心、北京天泰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北京华信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另有北京光速信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北方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拒不配合执法调查。

北京市住建委执法总队副队长陈明说:“发现它涉嫌发布群租房的信息,这六家经纪机构,我们通知所有的15家主流平台网站全部下架房源 。针对发布群租房房源信息的经纪机构,对经纪机构每套房屋罚3万,对直接的经纪人员处以每套房屋1万元的罚款。”

对房源信息发布主体把关不严的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正在搜集整理证据。近期,北京市网信办将牵头组织约谈告诫,并按照互联网信息发布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北京市住建委执法总队副队长陈明说:“半个月的检查,应该说大部分的互联网平台,都按照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的要求,规范了这个行为。58同城、赶集和安居客,现在这个落实的情况不是太好,没有按照要求每一条房源信息公示出发布的经纪机构和具体的发布房源的经纪人的信息卡。”

为了方便公众识别房产“黑中介”,从本月开始,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在网上发布房源信息时,必须公示发布机构的营业执照,以及相应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的信息卡,公众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识别是否正规。

目前,北京市住建委还重点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发布小产权房交易信息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租房 中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