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重卡龙头依旧走“牛途” 单月已迎5次机构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20:12:21

数据显示,9月以来,潍柴动力已经连续迎来5批机构的调研。而机构的关注焦点主要是公司的新能源布局。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74438573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白马股到底还行不行?部分行业的白马股股价不断下跌,回到起点;有的却依旧坚挺,在高位震荡,重卡行业龙头潍柴动力就是保持“牛市”走势的佼佼者之一。据数据显示,9月以来,潍柴动力已经连续迎来5批机构的调研,机构对该股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从机构调研来看,机构对潍柴动力的新能源布局格外关心。潍柴动力表示,2018年8月,公司与全球氢燃料电池领军企业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投资1.63亿美元认购巴拉德19.9%的股份,成为巴拉德第一大股东。同时,双方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下一代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以及应用于客车、商用卡车和叉车的下一代燃料电池模组。按照约定,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其中潍柴动力持股51%,巴拉德持股49%。合资公司将拥有巴拉德下一代电堆及模组技术产品在中国商用车和叉车市场的独家权利,同时双方将围绕未来技术产品展开深入合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而对于如何开拓海外市场,潍柴动力也有自己的打算,该公司传统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是“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其将加速在该市场卡位与布局。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中北亚、东南亚、中东北非、南亚等市场,统一规划、精准发力,复制埃塞俄比亚、缅甸等轻资产技术输出模式,打造印度、白俄罗斯等发动机当地制造基地。

同时,潍柴动力还将以博杜安大缸径产品为中心,开拓全球发电单机市场;借助PSI平台,开拓天然气发电市场;积极寻找并购标的,补充国际市场和产品的短板。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潍柴动力是国内重卡发动机龙头企业,治超标准统一加速了重卡行业过剩保有量的出清,目前厂商+渠道库存绝对值处于较低水平,未来行业销量稳定性或明显好于2011年~2015年。此外,公司在下游重卡配套客户方面有重大突破,未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不过,该公司未来存在重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经营风险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卡 龙头 机构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