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及商务领事马汉:希望四川出台更多政策鼓励外国企业落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8:42:33

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及商务领事、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驻华总代表马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的人口有9000万,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近年来,四川地区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政策,让外国的企业能更容易地进入四川市场,他渴望看到更多相关政策的出台,让更多的外国企业进入四川。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比利时马汉(每经记者 黄耆 摄)

今日(9月20日),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成都隆重开幕。作为本届西博会参会的外方代表,比利时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及商务领事、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驻华总代表马汉(MattiasDebroyer)在开幕式后接受了媒体采访。在采访中,马汉表示,比利时和中国四川地区一直都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也希望四川地区的政府能出台更多的政策,鼓励外国企业在成都落户。

西博会将为成都创造更国际化的市场环境

据我国外交部官网数据,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六大贸易伙伴。截至2016年7月,比对华投资项目985个,实际投入15.2亿美元。比利时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国家之一。在华投资主要流向医药、电器设备和化学品制造领域,多为高科技企业。

在马汉的眼中,四川作为中国中西部的枢纽,比利时,特别是布鲁塞尔地区与四川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

“我现在是布鲁塞尔外国投资与贸易促进局驻华总代表,因此也有机会率团来到西博会,对比利时和四川之间的紧密联系做进一步的支持。我希望在本届西博会上,参会参展各方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我相信本届西博会能为成都创造出一个更为国际化的市场环境做出实质性的成果。”马汉说道。

“现阶段,比利时和四川之间也有很多的项目在进行当中。例如,在餐饮领域,每年都会有一个知名四川餐饮团来到布鲁塞尔参加活动,推广四川的美食。另外,我们双方在教育领域也有着深度的合作——从去年开始,布鲁塞尔也有一些交换生来到了四川,学习中文课程,加强比利时与四川的文化交流。去年春节,四川也有一个大型的代表团去到了布鲁塞尔,参加当地‘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推介会。”马汉补充道。

期待与四川分享比利时在足球青训方面的经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一个制药大国和知名的啤酒生产国,近年来已经有很多的比利时企业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这当中就包括了四川地区。

马汉也向记者表示:“实际上,已经有很多的比利时企业在成都有经营活动,例如比利时啤酒,另外就是比利时的制药企业。据我了解的数据,比利时的人口只占到全球人口的0.02%,但是全球高达12%的医药产品都是从比利时出口的。比利时一些大型的制药商在成都也有经营活动,我们对此也感到很高兴。因此我们也希望比利时和四川地区未来能在制药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此外,在材料和化工等领域,比利时也有相应的公司在四川地区有经营活动。”

“四川的人口有9000万,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近年来,四川地区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政策,让外国的企业能更容易地进入四川市场,我也渴望看到更多相关政策的出台,让更多的外国企业进入四川。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比利时食品能够进入到四川市场。”马汉进一步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比利时作为一个足球强国,有着“欧洲红魔”之称。在今年夏天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比利时队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在回答“比利时和四川接下来将在哪些方面展开合作”时,马汉表示:“我希望比利时和四川之间能在足球领域进行合作,尤其是青训领域。过去,比利时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选拔上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我们也希望与四川地区的足球培训机构来分享这些宝贵的经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利时 布鲁塞尔 马汉 西博会 四川 外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