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藏、青海借力西博会扩大对外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7:19:57

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藏正在加快推进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步伐。与此同时,借力西博会,青海省广泛接触国内外客商,从西部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青海。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刘艳美    

9月20日下午,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第十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会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罗梅称,近年来西藏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

罗梅表示,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分别同比增长10%、9.8%。2017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5项增速居全国第一。2018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西藏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路里程由2011年的6.31万公里增加到2017年的9万公里,高等级公路由37公里增加到660公里,国内外航线由37条增加到79条;与此同时,西藏也在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在税收、金融和土地方面提供优惠条件。

据悉,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藏正在加快推进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步伐,拉萨经济开发区、拉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拉萨空港新区、拉萨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建设也在提速。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黎明则在会上表示,青海资源丰富,135种矿产资源中有55种矿产资源保有量居全国前10位,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风能资源得天独厚。

目前,青海正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四个千亿”产业、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八大绿色产业技术体系”已具有雏形。

资料显示,青海省已经连续多年参加西博会,而借力西博会,青海省也广泛接触国内外客商,从西部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青海。据悉,在此前的西博会展会中,青海共签约数十个项目。

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是西博会重大标志性活动,已成功举办9届,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9600多个,投资总额超过5.7万亿元,成为展示西部地区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和加强西部地区开放合作的重要载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博会 西藏 青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