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西博会签订23笔大单 投资总额超6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1:33:23

9月19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2018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都市武侯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暨成都市‘百日擂台赛’(第二季)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签约23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607.84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9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2018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成都市武侯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暨成都市‘百日擂台赛’(第二季)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签约23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607.84亿元,创下该区单场投资促进活动签约总额历史新高。

武侯文创、大健康、金融及电子商务项目发力

23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中,修正集团、福建明辉集团、苏宁控股集团、复星集团、福建明辉集团、佛山市兴海铜铝业有限公司等23家知名企业,围绕文创、金融、大健康、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与武侯区签订产业化合作项目,投资总额高达607.84亿元。作为武侯区主导产业,“文创、大健康、金融及电子商务”在此次活动中发力,文创产业项目2个,大健康产业项目6个,金融及电子商务产业项目12个,共计签约20个投资合作项目,占本次签约项目总数八成以上。
其中,在文创产业方面,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武侯投资成立西南总部,并打造铁汉生态足球小镇,该项目投资达120亿元,成为当日签约最大单笔投资项目;在大健康产业方面,修正集团拟投资50亿元,在武侯区成立总部基地,通过整合重组集团西南片区医药项目、健康产业项目,打造O2O平台并由新总部开展统筹连锁运营;在金融及电子商务产业方面,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武侯区设立西南总部,建设经营西南地区农业大数据、农业电商、农村普惠金融及生猪贸易和原料贸易的互联网平台总部……

扩大“招商大使”队伍 构建更广泛招商渠道

聘请落户企业作为“招商大使”。去年,武侯区创新开辟资源渠道,授予四川省川商总会等10家商协会“武侯区招商大使”,通过招商大使推动“以商招商”和“产业招商”。活动中,武侯区再次授牌四川省异地商会、中国欧盟商会、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意中产业项目基金会、迈克帕特企业咨询顾问有限公司等20家招商大使机构,进一步深化区域与全球第三方机构的产业合作和共赢发展。“招商大使”们将构成武侯区覆盖美国、德国、英国、亚太地区以及国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重要招商渠道。
据了解,围绕构建高质量经济体系,武侯区正在积极构建主导产业生态圈,以人民南路文创金融集聚区、武侯新城电子商务集聚区、红牌楼现代商务商贸集聚区为基础,丰富文化创意、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三大产业发展内涵,形成具有武侯特色的产业生态圈。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扩大“招商大使”队伍,广泛借智借力,开辟投资促进新路径,共同建设武侯优质产业生态圈,让全世界优秀企业共享“文创武侯”建设新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