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美团市值510亿美元成为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王兴:特别感谢乔布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0:31:30

9月20日,美团正式登陆港交所,王兴表示:“今天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他就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如果没有乔布斯发明苹果手机,就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大家就不可能在手机点餐,最后感谢港交所。”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美团点评CEO王兴 每经记者 张斯 摄

9月20日,美团正式登陆港交所,股票代码为3690,开盘价72.90港元,高于69港元的发行价,涨5.65%。按开盘价计算,目前美团点评市值为4003.12亿港元(510.08亿美元)。而同为“同股不同权”,不久前在香港上市的小米集团市值为3739亿港元(476.43亿美元)。美团成为继BAT后的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美团点评CEO王兴现场致辞表示:“今天非常高兴,我想感谢很多人,感谢过去一年在美团点评花钱的3.4亿人,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感谢470万全国各地合作商户;感谢近60万的小哥骑手;感谢全公司5万多员工及曾经付出的老员工;感谢曾经的投资人以及今天及往后的投资人。”

王兴表示:“今天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他就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如果没有乔布斯发明苹果手机,就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大家就不可能在手机点餐,最后感谢港交所。”

在等待了漫长的8年之后,美团点评终于迎来登陆资本市场的时刻。有着一副娃娃脸的王兴是互联网创业大佬中较为低调的一个,行业对他的了解,来自他打赢了轰动一时的千团大战,又率领美团在各路巨头参与其中的外卖之战所表现出来极强的领导力和战斗力,以及资本的多次注资背后寄予的厚望。

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王兴不是创业的幸运儿。在IPO聆讯前夕的8月,媒体发现王兴偶尔会在“饭否”上记录着香港随想。而过去10年间,他更新了超过12838条动态,透着对昔日创业项目的眷恋。有人说,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成功,成功者可能经历过更多次的失败。在《九败一胜》的书中,你会看到如果没有校内网、饭否网、海内网这些创业项目的失败,也就不会有今天的美团和王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 王兴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