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当当回应终止并购:海航存流动性困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22:32:20

当当9月19日在官方微博回应:海航是令人尊重的集团,25年来驰骋蓝天、开疆拓土,但发展过程中目前存在流动性困扰。并购的终止,对当当顾客、当当供应商、当当员工没有影响。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胥帅    

当当官微

9月19日晚间,海航科技(600751,SH)发出公告,宣布终止收购当当,这桩始于今年1月的重组案“告吹”,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对此,当当9月19日在官方微博回应:海航是令人尊重的集团,25年来驰骋蓝天、开疆拓土,但发展过程中目前存在流动性困扰。并购的终止,对当当顾客、当当供应商、当当员工没有影响。

海航科技在《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说明》中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解释为:“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较预案披露时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继续推进本次重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因素。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相关条件不够成熟,为切实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同时,海航表示,将于9月21日上午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

当当今日发布的公告称,当当网与海航旗下的海航科技于2018年4月11日签订协议,协议项下并购,现在进入终止谈判阶段。

据悉,今年4月11日,海航科技发布并购重组预案,拟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网。在6月召开的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海航科技曾表示:“公司可以与标的公司进行产业链的深度整合,在IT产品分销业务、仓储与物流业务、云计算业务等多方面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重组预案发布后,外界对该重组一直看好。

分析人士曾认为海航和当当的重组能发挥各自优势,在新零售中展现出无限的可能性。但在6月1日之后,海航多次延期回复上证《问询函》。这让外界对于海航当当重组是否继续产生疑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当当、海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