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奥迪e-tron全球首秀 “老大哥”按下“EV时代”快进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20:59:48

北京时间2018年9月18日,以“奥迪迎来电动时代”为主题的奥迪全球品牌峰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本次峰会上,奥迪品牌全面展示了自己在新能源汽车与未来出行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特别是奥迪新能源力作——奥迪e-tron全新量产车型的正式发布,更标志着奥迪品牌进入了全新的电动时代,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该车豪华电动SUV产品力标杆的优势地位。

奥迪e-tron树立高端电动车新标杆

事实上,奥迪e-tron的全球首秀,也被业内普遍认为是奥迪品牌发起的电动攻势。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彼得▪迈腾斯表示:“奥迪e-tron绝对是奥迪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

据了解,奥迪e-tron是一款全尺寸纯电动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mm、1935mm和1616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28mm;同时,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尖锐、狭长的大灯组,让该车看上去十分运动。此外,该车前格栅采用封闭式处理,从而彰显出该车新能源车型的特殊身份。

动力方面,奥迪e-tron的最大功率可达300千瓦,最大扭矩660牛米,其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0-100公里/小时的提速时间只需不到6秒。

与此同时,其两个电动机可在6.6秒内以265kW和561Nm的功率和扭矩将电动SUV从零直接加速至100km/h,而该异步电动机可在60秒内保持此巅峰性能,从而使车辆得以连续数次从静止状态加速至电动车的最高时速200km/h,且没有输出损耗。

同时,其起步性能(如在等待红绿灯时)可与跑车相媲美,几乎在瞬间即可达到最大驱动扭矩,提供巨大的扭矩。前置电动机与车桥平行以实现最佳配置,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扭矩247Nm 。后置同轴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扭矩314Nm。带一个档位范围的双级行星齿轮变速箱通过差速器将动力传输至车桥。

此外,在车载互联网领域,奥迪e-tron通过奥迪connect将汽车与世界连接起来。其强大的车载互联网系统包括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安全服务、远程温控、车辆状态报告、远程车辆追踪、e-tron服务、奥迪connect钥匙车辆追踪系统以及myAudi导航、互联充电系统等。

同时,凭借150千瓦功率下的快速充电功能和满足长途出行的续航里程,奥迪e-tron将成为同级车型中的标杆。

奥迪发力新能源车型  全面布局未来出行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60.1万辆,同比上涨88%。其中,纯电动汽车累计销量为44.7万辆,比上年同期上涨71.6%,其销量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7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为15.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6倍。

从这一串数据中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相比上年同期一直保持着稳步增长态势,而插电混动车型的增势更是一直居高不下,正逐步抢占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 

“未来,同时搭载电动机和内燃机的奥迪车型将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而这些车型均能使用插座进行充电。”彼得▪迈腾斯先生表示。

据悉,到2022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推出超20款新能源车型,并朝着2025年新能源车年销量80万辆的既定目标前进。

按照奥迪品牌新能源发展路线图,其将按照微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纯电动的阶梯式发展方式循序渐进的推进新能源战略,而奥迪e-tron则将为奥迪品牌开启纯电动时代。

对此,有分析指出,新能源汽车因高端品牌匮乏而饱受诟病,除了特斯拉等仅有的少数几个车型外,一直被当作低端车的代名词,这严重影响了新能源汽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不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在近期,一线豪华品牌等纷纷发布自己的纯电动车品牌,凭借其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资金和技术积累,必定会抢占部分燃油车高端市场份额。如果这一些品牌按照预期能在中国量产,这对于新能源汽车在公众心中的形象、新能源汽车消费都会有极强的促进作用。

奥迪在华发展即将迎来新加速期

作为奥迪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展示了奥迪在新能源领域清晰、完整的战略规划。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先生曾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进一步落实新能源战略规划,到2022年,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电动车型,覆盖各级别细分市场,满足中国用户对于高端电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据了解,继7月摘取中国豪华车市场单月销量桂冠后,8月奥迪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单月销量达到5.72万辆,在7月的销量基础上又环比增加了4200辆。

然而,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我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增速仅为3.1%,市场消费力减弱程度可见一斑。在此情况下,奥迪前8月仍能以整体市场5倍的速度向前“狂奔”,充分说明了其产品和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得到认可。

众所周知,中国已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战场”,而对于有着30年入华历史的奥迪来说,尽管仍占据中国豪华车市场头把交椅,但不进则退,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迅速将全新奥迪e-tron引入中国可谓至关重要。因此,奥迪计划将开启电动时代的奥迪e-tron于2019年引入中国市场,这也将成为奥迪在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三十年来,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从用户需求出发,在不断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上的探索中,创造了无数个第一,也让奥迪在中国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豪华车品牌。

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所言,一汽-大众一直以强大的体系能力支撑着奥迪品牌的发展,以战略眼光开创和引领奥迪在中国的成功之路。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为持续引领豪华车市场做好了准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奥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