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洋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伟:去国外投资不要想“一口吃成胖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19:49:34

9月18日,参加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的嘉宾陆续抵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华洋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伟。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作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以“新时代•新丝路•新华商•新作为”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华商峰会9月19日在成都举行。9月18日,参加此次峰会的嘉宾陆续抵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华洋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伟。

张大伟祖籍四川三台,198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1997年移民澳大利亚,主要从事国际煤炭贸易和煤矿、港口的投资。除担任华洋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以外,张大伟还是悉尼川渝同乡会副会长,入选澳大利亚中资背景的中国商会成员以及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成员。

张大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非常宏伟、有远见的政策,希望今后更多中国企业能参与到澳大利亚的煤矿开发、深加工等领域中去。

华洋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大伟(每经记者:谢宏辰/摄)

作为一名在澳煤矿企业高管,张大伟认为,澳大利亚煤企相比国内煤企的优势在于其整体水平较高。张大伟指出,国内较先进的煤矿和澳大利亚煤企间完全可以比较,甚至有的国内煤企(水平)要超过澳大利亚煤企,“但澳大利亚煤企的优势在于他们整体水平比较平均,再差的煤企也差不到哪去,而国内煤企整体而言差别较大”。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不少企业准备去往国外投资兴业,对于企业在澳大利亚乃至全球进行投资,有何好的建议?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些年,中国企业在不断学习和成长。有一点需要注意,即我们应该不能只习惯于搭“顺风车”,其实“逆风期”才是更好的投资机会,不过需要企业家去把握。

张大伟建议,如果进军海外的资本不充裕,还是应从小规模做起,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个胖子”。他还以投资举例称,若对外投资,在一家企业中持股多少都行,先跟庄,然后通过学习成长起来,“需不断地积累经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博会 华商峰会 华洋矿业 张大伟 煤矿行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