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泰禾集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完成发行

2018-09-19 17:48:23

9月19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完成发行,发行规模共计15亿元,与一期持平。

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7月1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的无异议函》,深交所对公司申请确认发行面值不超过55亿元人民币的泰禾集团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符合深交所转让条件无异议。

公告披露,本期债券(第二期)的期限为3年,附第2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7.50%。本期债券的发行已于2018年9月19日完成认购缴款,募集资金净额已划入公司的募集资金账户。

分析人士表示,泰禾集团本次发行的债券,票面利率7.50%,较一期票面利率下降100bp,降低了财务成本。而较短间隔时间再次成功发行,并获得足额认购,且票面利率下降,凸显该产品受到市场认可及投资者对泰禾集团长期投资的信心。

投资者的信心并非空穴来风,泰禾集团2017年正式发布“泰禾+”战略,将旗下业务板块充分融合,形成了完美的“闭环”。“泰禾+”是泰禾集团基于当前城市生活发展的趋势以及自身多元化产业布局,为全面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业主权益及服务体验而推出的一项重要战略,意在让泰禾集团的业主在充分享受高端居住的同时,一站式解决业主的医疗、教育、购物、社交、文化等全方位生活需求。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指出,这种前瞻性的布局,使得泰禾集团成为中国城市居民高端生活的服务者和提供者,使得泰禾集团在下一步房地产的周期中再次占据了制高点和先机。

另外,该债券期限3年,周期较长、利率较低,可置换前期利率较高的存量债,优化债务期限结构。此次私募债二期成功发行,对于补充公司现金储备具有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使得公司保持稳健而快速的增长势头。

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行业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如何用好杠杆,如何判断杠杆的风险,取决于房地产企业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以及金融环境的把握。泰禾集团无疑具备这样的判断力和执行力。从而保证泰禾集团在当前的金融环境下,保持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禾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