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消费旺季+政策利好 天然气板块持续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9 10:17:17

每经编辑 杜宇

9月19日讯,天然气板块走强。中天能源强势涨停,升达林业暴涨7%,金鸿控股、安彩高科、道森股份、国新能源、贵州燃气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

近期,逐渐进入消费旺季的天然气板块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认可,个股也均有不俗表现。天然气板块在近期跑赢大盘,说明市场中已有实力资金开始积极参与到天然气板块的投资行列。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板块的逆势大幅拉升与政策利好频出密不可分。为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各油气企业全面增加国内勘探开发资金和工作量投入,确保完成国家规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储气库方面,供气企业到2020年形成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

对于近期天然气板块个股的持续活跃,市场人士表示,除了政策支持外,季节因素的推动同样不可忽视。目前已进入秋季,即将进入天然气供暖周期,天然气预期供应趋紧,在这样的背景下,天然气板块也出现一波持续活跃行情。而在此预期下,近期也有越来越多的交易型资金开始加仓天然气股,意图获取超额收益。

太平洋证券表示,2017年11月-2018年3月,天然气消费量为114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5%;而今年以来,2018年1-7月天然气消费量增长17.8%,考虑到采暖季工业限气,假设采暖季期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增长15%,则对应为1319亿立方米。根据供需模型的计算,中信证券(港股06030)同样认为,LNG接收站使用率2018年有望创“十三五”的高位,之后预计随着新建管道和LNG接收能力的投产以及调峰能力的提升,使用率将有所回落。

针对行业后市,中信证券强调,上半年,天然气需求增长17%,增速提升主要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煤改气需求释放和今年发电需求增加。供应端,为备战供暖季,供气商提前注气、检修管道及LNG工厂导致气价淡季不淡。而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主要利好供气企业和LNG接收站,未来随着天然气价格政策落地和推进,天然气投资加速有望进一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然气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