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沙特财阀向Lucid Motors投资超10亿美元 特斯拉股票下跌

环球网 2018-09-19 10:12:39

___.thumb_head

据英国路透社9月1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简称PIF)于9月17日宣布:同意向美国电动汽车公司Lucid Motors(被誉为特斯拉最大的潜在对手,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硅谷)投资超10亿美元,用于2020年Lucid Motor的第一款电动汽车Lucid Air的发布。在该新闻发布以后,特斯拉的股票下降了2.2%。

该合作将为沙特建设环境友好型经济提供支持。建设环境友好型经济是沙特愿景2030(Vision 2030)中提出的目标,旨在使沙特实现多样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该资金将由Lucid用于完成Lucid Air的开发和测试,以及在亚利桑那州建造工厂并开始生产该车。

其实,PIF在这之前已多次向环境友好型项目(包括可再生能源项目、循环利用项目)和高科技公司注入资金,也表现出对电动汽车领域的兴趣。对于此次投资,一名PIF发言人说:“通过投资快速扩张的电动汽车市场,PIF正在获得长期增长机会,支持创新和技术发展,并推动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收入和行业多样化”。

还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前几周才刚宣布主权财富基金将为其提供720亿美元资金,助力其将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公司私有化。而现在,主权财富基金却向特斯拉强力竞争对手Lucid Motors注资,并且PIF发言人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已向特斯拉投资。在该新闻发布以后,特斯拉的股票下降了2.2%。
责编 段思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