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口腔专家:成年人牙石和牙龈出血等牙周健康状况较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3:10:55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逐渐提高,老年人的存牙情况向好。但目前已建立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人群比例并不乐观,绝大多数孩子和中老年人均做不到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张蕊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9月18日,在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口腔健康,从我做起”暨“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科普解读启动发布会上,业内口腔医学专家就“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结果进行了探讨,针对各年龄阶段群体的口腔现况、存在问题及对应的口腔卫生保健办法给出分析和建议。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居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逐渐提高,老年人的存牙情况向好。但目前已建立良好口腔卫生习惯的人群比例并不乐观,绝大多数孩子和中老年人均做不到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

对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台保军指出,我国儿童患龋呈快速增长趋势,而这跟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带来人们饮食结构的改变有着极大关系,食品加工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含糖食品、含糖饮料的摄入不断增加,而孩子的父母忽视了帮他们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部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医师司燕进一步强调,恒牙生长完毕的青少年,父母也不能忽视帮助孩子培养其正确护牙意识,改善刷牙习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会影响一生。

针对成年人及老年人群体,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冯希平分析到,成年人牙石和牙龈出血等牙周健康状况较差,绝大部分成年人在个人口腔卫生管理上做得还不到位,刷牙效率不高,让口腔内细菌繁殖滋生,引发一系列牙周疾病,导致个人口腔综合卫生下降。

相对地,老年人的口腔状况有所提升,老年人存留牙数有所增加。“这得益于口腔卫生服务利用水平的提高,口腔疾病治疗效果逐渐显现。”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林焕彩说。

上述专家纷纷表示,口腔的问题不只是调查结果里的数字,而是真实存在于每个人口腔中的健康隐患,因此,要养成科学、健康的口腔卫生习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年人 牙石 牙龈出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