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东金融正在筹划将集团品牌更名为“京东数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1:57:35

9月18日,京东金融发布消息称,京东金融当前正在筹划集团品牌更名,未来“京东数科”将作为集团整体品牌对外呈现。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东方IC

9月18日,京东金融发布消息称,京东金融当前正在筹划集团品牌更名,未来“京东数科”将作为集团整体品牌对外呈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京东金融的微博、抖音、头条号都已更名为“京东数科”,不过微信公众号还未变更。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公开表示,“让金融回归金融,让科技回归科技”;金融业务就应该放到金融机构里面去做,科技公司应该去做科技的事情,而不是说科技公司去做过多的金融业务。1.0版本的京东金融做B2C,直接做京东的业务;2.0版本的京东金融是做B2B2C,中间的B是金融机构,帮助金融机构做金融的业务。

关于更名的原因,京东金融解释称,“集团除了数字金融业务之外,还推出了京东城市、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业务。我们对于数字业务边界的拓展,早已超出了京东金融原本的范畴。而纵观公司所有业务,其本质都是基于数字,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去优化用户体验、降低行业成本、提高行业效率。所以说,数字科技更能体现集团整体定位。”

京东金融表示,虽然进行更名,但数字金融业务未来仍会是整个集团的重要板块;京东金融会不断积累相关的能力,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优化用户体验,在依法合规下开展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更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