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拓展南向开放通道 成都金牛区企业与东南亚企业签约多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0:10:00

9月18日,“2018走进金牛——南向产能合作对话会”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斯里兰卡工商部相关负责人等南亚、东南亚各国政府官员、40余名商会及企业参会,8个项目集中签约。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签约仪式现场 图片由金牛区提供

在四川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大格局中,成都正大力拓展南向开放通道,随着泛亚铁路网加速建设,成都与南亚地区的经贸合作将进入活跃期。9月18日,“2018走进金牛——南向产能合作对话会”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斯里兰卡工商部相关负责人等南亚、东南亚各国政府官员、40余名商会及企业参会。

会上,金牛区成都国际商贸城、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成都市进出口商会、成都名优产品供需企业联盟、四川华英进出口有限公司、成都九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尼泊尔、缅甸、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老挝等国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完成8个项目合作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金牛区以成都国际商贸为载体,已完成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相关工作,等待最终批复。据介绍,一旦获批,将降低经营主体准入门槛、允许组柜拼箱、简化申报、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实行“个人贸易结汇政策”、允许经营主体在银行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允许个体工商户采用人民币结算、实现贸易通关便利化。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经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外汇管理局等七部委联合批准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对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抓住政策红利,金牛区将进一步加大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经贸合作,大力发展双边贸易,拓展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建设国际商品馆,把南亚优势商品资源引入成都,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便利出口贸易政策,将四川乃至全国特色商品推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拓展金牛区国际贸易,推动金牛开放型经济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金牛区提供 在四川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大格局中,成都正大力拓展南向开放通道,随着泛亚铁路网加速建设,成都与南亚地区的经贸合作将进入活跃期。9月18日,“2018走进金牛——南向产能合作对话会”在成都市金牛区举行,斯里兰卡工商部相关负责人等南亚、东南亚各国政府官员、40余名商会及企业参会。 会上,金牛区成都国际商贸城、中国西部黄金珠宝中心、成都市进出口商会、成都名优产品供需企业联盟、四川华英进出口有限公司、成都九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尼泊尔、缅甸、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老挝等国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完成8个项目合作签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金牛区以成都国际商贸为载体,已完成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申报相关工作,等待最终批复。据介绍,一旦获批,将降低经营主体准入门槛、允许组柜拼箱、简化申报、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实行“个人贸易结汇政策”、允许经营主体在银行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允许个体工商户采用人民币结算、实现贸易通关便利化。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是经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外汇管理局等七部委联合批准的一种新型贸易方式,是对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等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的、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抓住政策红利,金牛区将进一步加大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经贸合作,大力发展双边贸易,拓展南向国际贸易通道,在成都国际商贸城建设国际商品馆,把南亚优势商品资源引入成都,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便利出口贸易政策,将四川乃至全国特色商品推向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拓展金牛区国际贸易,推动金牛开放型经济发展。
金牛区 东南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