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又一名校入驻成都成华 助力东郊文创集聚区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0:06:19

9月18日,成都市成华区与成都七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是成华区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完善产业集聚区配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实习记者 苏娜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180918200418.thumb_head

成华区宣传部供图

“与成都七中的本次合作,标志着成都四七九三大名校将在成华区实现大团圆。”9月18日,在成都市成华区与成都七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到。

本次签约也是成华区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完善产业集聚区配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本次合作,成华联手成都七中将共同打造成都首个从小学到高中的公办学校“成都英才学校”(暂名)。学校将按省一级示范性高中标准进行建设,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30亩,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交付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选址在二仙桥西片区蜀龙路,位于成都市“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建新区腹地,该集聚区已入选《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66个产业集聚区之列,是成都重点规划发展片区。

而此次成都七中的入驻,则是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产业基础配套的一大亮点,也是成华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与高品质和谐宜居公园城市相适应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举措之一。

“随着该集聚区的深度开发,将集聚约40万人群入住,所以产业园区的基础配套,生活性服务业也尤为重要。”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文创产业优势,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三微城一走廊”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以“成都东郊•音乐里”、“成都1950•时光里”、“成都味道•幸福里”为基础的“三微城一走廊”也将成为成华文商旅融合发展,“人、城、境、业”和谐统一,宜业宜居城区的典型。

据了解,现在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内市政道路、公园、学校等公建配套设施正加紧建设。“本次成都七中与成华区合作共建的‘成都英才学校’,将传承成都七中百年办学历史积淀,建设成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的高品质新样态现代学校。”成都七中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成华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