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集中签约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20:02:35

9月18日,“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总投资金额达311.95亿元。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作为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8日,“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都高新区,总投资金额达311.95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中,多家企业将西部总部乃至全球总部布局成都高新区。这12个项目分别是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云锦天府”泛在感知城市项目、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荣之联”)西南总部、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泛微网络”)第二总部、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绿盟科技”)西南区总部基地(第二总部基地)、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简称“东华软件”)西部总部及研发运营中心、上海宝尊集团西部总部、四川西部芯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物联网芯片项目、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G创新中心、四川安科加域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信息安全项目、成都烽创科技有限公司工控安全互联网威胁分析平台及工控日志与报警管理平台、鲁大师集团全球总部基地。
“12个签约项目覆盖了新经济、网络安全等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健全成都高新区现代产业体系。”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成都高新区促进网络安全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经济融合发展,在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物联安全等领域成效显著,涌现出卫士通、久远银海等主板上市企业,并吸引亚信集团、新华三云计算等多家企业入驻。“接下来,将以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新经济与网络安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成都建设领跑西部、辐射全国的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成都高新区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人才支撑,配套服务和政策完善,这些都有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当天签约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说,这里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已形成“集群效应”,吸引企业前来入驻。
作为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不仅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还建有全国首个信息安全产业园区——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园。截至2017年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卫士通、亚信科技、中国网安等网络安全企业148家,产业规模占全国14%,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近3万人;承担网络安全国家级项目394项,拥有知识产权总数达6224项,诞生了当今世界上产生速率最高的量子随机数发生器、中国第一个自主可控“安全云”等自主创新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新区 网络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