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股东已是群英荟萃 这只软件股又被一大波QFII“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8 19:29:42

最近,有包括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HK) Ltd、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等10余家QFII调研了华宇软件。在这只软件股的股东名单中,既有证金公司,也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另外社保、公募基金也均在其10大流通股东之列,机构持股比例较大。那么,QFII的关注焦点到底是什么?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727000532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并不是所有的软件股都如同中国软件那般牛气冲天,但是一提及软件股,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机构为之青睐。

最近,有包括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HK) Ltd、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Lazard Asset Management LLC(MAIN)等10余家QFII调研了走势极其疲软、股价已经创出三年新低的华宇软件。在这只软件股的股东名单中,既有证金公司,也有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另外社保、公募基金也均在其10大流通股东之列,机构持股比例较大。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机构动向。

资料显示,华宇软件长期专注于法律科技领域,客户从海淀法院开始逐步拓展覆盖至全国法院,并从法院逐步覆盖至检察院、司法部、政法委、监察委等法律业务相关机关单位。相对其他软件股,主营业务略为特殊。机构也对其未来业务前景表示出极大兴趣。

华宇软件称,公司不仅为法院、检察院、司法部、政法委、监察委等法律业务相关机关提供信息化建设和软件服务,更为法律人和企业提供创新的法律科技服务,致力于持续提升社会纠纷解决和风险防范的能力和效率。

在教育信息化、市场监管、安全可靠等高成长性领域,公司凭借市场领先优势,持续方案创新,不断开拓业务,为行业客户提供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与数据服务,以成长为法律科技那样的龙头地位为目标。

同样,作为评判一家软件公司竞争力的好坏,研发费用的投入也是机构关注的的焦点。对此,华宇软件表示,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法律科技领域对新技术应用、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在快速提升,为了保持法律科技市场的领导者地位,公司始终坚持在技术应用领域的创新和投入,2015年~2017年保持在收入占比14%左右的水平上。

另外,公司发展处于快速增长时期,多年净利润复合增长超过30%。未来的分红政策会保持近几年一贯的稳健做法。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从中报业绩来看,华宇软件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37.5%,业绩略低于预期,不过其在上半年新签合同额9.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实现快速增长。不过未来公司也存在增发事项的审核风险和并购整合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软件股 QFII 股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