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新津推进高质量发展 营造民营经济良好发展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20:44:36

目前,新津提出“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发展定位,着力塑造“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公园城市新形象。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以乡村振兴项目为龙头,树立民营经济发展鲜明旗帜,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7日,成都市新津县举行“同走希望路 共建公园城”主题活动,邀请近百家民营企业共话发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新津提出“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发展定位,着力塑造“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公园城市新形象。

活动中,新津分别签约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展示转化基地及中环易达西南区总部、智慧汽车新零售产业园等多个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其中,天府希望绿领学院项目以新希望集团“十万新农民培训计划”为基础,由新希望集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新津县人民政府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园内共同成立,旨在为四川乃至全国培养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发展一批农村创业合伙人。

天府希望绿领学院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五年时间培养10万绿领人才,让这些现代农技员和新型农场主成为让城里的白领、金领羡慕的人群,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乡村振兴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四川有着天然优势。在前不久召开的四川省乡村振兴大会上,新津天府农博园作为参观考察点位之一,受到众多关注。

本次,新希望集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新津县人民政府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园内共同成立的天府希望绿领学院,通过进一步整合政、产、学、研各方力量,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造就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新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强化人才对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乡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

发展民营经济 地方政府要做好营商环境

高质量发展是当下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新津是国内最早的民营经济发展区域之一,诞生了包括新希望集团等在内的一批民营经济企业。新津县委书记唐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央到四川省、成都市确立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新津要全力落实好,抓好民营经济这张牌。这次与80多家民营企业交流座谈,一方面表明,新津有着良好的民营经济基础;另一方面,希望更多民营企业看到新津的信心和决心。

唐华认为,对地方政府而言,让民营经济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关键是要做好营商环境,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让企业有安全感,并且找到投资发展的机会。

“超级绿叶” 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

“成南副中心、滨江公园城。”这是新津新一轮发展定位。在17日当天的城市推介环节,记者获悉,目前新津撤县设区工作顺利推进,设区后,将使新津与成都中心城区的连接更加紧密,城市配套方面将进一步提升。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中环易达设施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灵玲表示,正是因为看好新津未来的发展潜力,以及良好的现代农业基础,所以决定在这里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蔬菜工厂为主题的农业综合体项目。不久的未来,成都市民坐着地铁就可以来采摘这里的新鲜蔬菜。

据了解,目前新津正在大力布局“一心三城五镇”城市组团,重塑“两园一区”经济地理,形成一个“超级绿叶”形态。同时,规划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绿色精品农业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塑造“城市建在公园里、城市无处不公园”的公园城市新形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津 高质量发展 民营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