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服博会召开在即 未来将大力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20:15:08

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7~28日在杭州召开。此次服博会以“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为主题。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每经记者 李可愚摄

9月17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第九届服博会将于9月27~28日在杭州召开。

据介绍,此次服博会以“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为主题,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为四个“新”:一是适应新形势,建立服务国家战略平台。二是集聚新要素,搭建转型升级促进平台;共商新时期充分运用新技术,努力构建集聚人才新平台,大力拓展服务外包新市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机遇。三是立于新高度,打造创新政策落实平台;通过举办系列相关活动,帮助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园区和企业充分了解并有效运用各项新政策。四是迎合新需求,构建“会展洽”互补新格局;在保障会议水平的基础上,稳步加大展览比重,针对发包方和接包方、资本方和融资方、园区和企业,组织形式多样的产业促进和项目对接活动,力求实效。

记者注意到,在发布会现场,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当前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态势介绍称,“十三五”以来,我国服务外包迈入黄金发展期。今年1至7月,服务外包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国服务外包执行总额628.2亿美元,其中离岸执行额38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出口的比重超过70%,服务外包正在成为新兴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路径。

他还表示,下一阶段,商务部将着力抓好转型升级顶层设计、大力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持续引导服务外包企业深耕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努力搭建高质量产业促进平台,以服务外包为重要抓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可愚摄 9月17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第九届服博会将于9月27~28日在杭州召开。 据介绍,此次服博会以“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为主题,特色和亮点主要体现为四个“新”:一是适应新形势,建立服务国家战略平台。二是集聚新要素,搭建转型升级促进平台;共商新时期充分运用新技术,努力构建集聚人才新平台,大力拓展服务外包新市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机遇。三是立于新高度,打造创新政策落实平台;通过举办系列相关活动,帮助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园区和企业充分了解并有效运用各项新政策。四是迎合新需求,构建“会展洽”互补新格局;在保障会议水平的基础上,稳步加大展览比重,针对发包方和接包方、资本方和融资方、园区和企业,组织形式多样的产业促进和项目对接活动,力求实效。 记者注意到,在发布会现场,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就当前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态势介绍称,“十三五”以来,我国服务外包迈入黄金发展期。今年1至7月,服务外包保持稳步增长态势,全国服务外包执行总额628.2亿美元,其中离岸执行额384亿美元,占新兴服务出口的比重超过70%,服务外包正在成为新兴服务出口的主要实现路径。 他还表示,下一阶段,商务部将着力抓好转型升级顶层设计、大力推进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持续引导服务外包企业深耕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努力搭建高质量产业促进平台,以服务外包为重要抓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服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