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运动不停!张朝阳率明星游泳横渡汉江

2018-09-17 14:36:06

9月16日,韩国首尔,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游泳成功横渡汉江。此前一天才在汉江边完成20公里搜狐新闻马拉松的他,用游泳的方式与这个城市再一次亲密接触。自汉江北岸入水的他,游泳折返横渡走的是V形路线,全程用时55分02秒。

15日的搜狐新闻马拉松上,开跑嘉宾古巨基、瞿颖、黄征、姜梓新、关智斌等明星名人,在张朝阳的带领下挥洒汗水,尽享运动之美。次日,印小天、张宁江二位受激励感召,也加入了汉江游泳挑战,一同完成横渡。

15日的马拉松,张朝阳便致辞称非常兴奋搜狐新闻马拉松能来到韩国,并表示搜狐新闻马拉松到第十季是一种坚持精神的体现,是搜狐的传统。“搜狐作为中国互联网最古老的品牌,直到今天,我们面对着很大的压力、很多的竞争,但是到今天,搜狐新闻依旧是旗帜飘扬,并且还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跑完马拉松再横渡汉江 张朝阳携明星游泳V字挑战

韩国时间上午10点,张朝阳抵达帆板运动中心附近的码头,换好专业游泳装备,在码头进行热身。热身时,他便信心十足,“这次应该是小意思,虽然水会凉一点,不过没问题,我之前也游过冬泳。”,他还兴致勃勃的观赏对岸的美景。

当天早晨首尔有阵雨,但很快转晴。张朝阳的心情不错,与印小天、张宁江二人聊天交流,还在狐友上自拍分享。韩国时间10点27分,经过短暂热身后,张朝阳从岸边纵身入水,挑战正式开始。

在兴城市觉华岛挑战过海上马拉松的张朝阳,经验比较丰富,6月时也游过宜昌清江十多公里。在游水时他主要采用蛙泳游法,间歇转换为自由泳,状态不错,全程节奏也控制得非常好。之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游泳全程,自己完全没感觉到累,较低的水温也完全不是问题,“我都游了这么多次户外水域了,这种温度算什么?”

据了解,当时汉江水温较低约在20度左右,在江水中畅游很有挑战性,公开水域环境和水流变化比较复杂。要克服气温、风浪、水流等诸多难题,对体能、意志力的要求也非常之高。

在汉江,首尔当地游泳比赛全程都只进行一次横渡。而张朝阳挑战的是斜线横渡折返,游的是“V”形路线。完成20公里跑步的第二天,就来挑战这样的游泳难度,可谓是“艺高人胆大”。可想而知,张朝阳必然进行了密集的前期训练,从体能、营养、康复等方面全面准备。

在游程之中,张朝阳一边欣赏风景一边游,十分享受,更几度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挥手示意。在搜狐新闻互动直播间围观游泳直播的网友们纷纷留言鼓励,“搜狐铁人三项”、“真心佩服”、“实在厉害”。

张朝阳成功横渡汉江 与印小天张宁江一起展现健将风采

而印小天自三岁半起就开始学习游泳,可谓是游泳健将。在横渡汉江的过程中,印小天在自由泳和蝶泳之间切换自如,姿势标准帅气,并表示一点都不累。他更是幽默地对船上的摄影师说:“我游蝶泳就是为了配合你们拍照。”

张宁江因为腿上有伤,只能游蛙泳,但他游得十分标准平稳。张宁江坦言,人都爱犯懒,但自己却不,非常喜欢运动,这次的活动他觉得非常有意义,“每次到外地都会水土不服,但这次跟着搜狐新闻,又跑了步,又游了泳,水土都服了。”

27分12秒后,张朝阳成功横渡汉江,触达南岸。很快便转身折返往北岸游,泳姿舒展、表情享受地再度游水,同时还欣赏起了汉江沿岸的风景。

印小天则与张朝阳齐头并进,一起游泳返回北岸。此前,张朝阳都是独自在户外游泳,这次有了印小天和张宁江的陪伴,张朝阳坦言有了团队的感觉。

55分03秒后,张朝阳携印小天同时成功折返至北岸。随后,张宁江也成功完成挑战,历时1小时16分55秒。

张朝阳表示,此次横渡汉江跟之前又有了些不一样的意义。“本来是我个人的爱好,现在因为有了印小天和张宁江的加入,让这个项目成了搜狐新闻马拉松的一个延续,不仅跑了步,还通过游泳充分接近首尔这个城市。”对于下一个户外游泳目标,张朝阳自信地说:“我之前就说要横渡英吉利海峡,大话已经吹出去了,所以就不得不努力去挑战了。”

运动不停的张朝阳 坚持登山游水马拉松

在首尔,继横渡兴城海峡、畅游清江后,张朝阳再度刷新了个人游泳生涯的履历。始终坚持挑战身体的极限的他,从早期的登山,再到马拉松、横渡海峡,始终贯彻着他对于运动的热爱。多年以来,他一直坚持运动,保持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尤其近几年,他坚持5公里日常跑步,采用最后一公里加速冲刺的“4+1”跑法,有针对性的提升耐力、爆发力。

2003年5月5日,借着纪念人类成功登顶珠峰50周年的契机,张朝阳登上了珠峰海拔6666米的高度,同年10月,他登顶海拔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2008年10月,他又率领搜狐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6330米的唐拉昂曲峰。

完成登山的诸多挑战之后,从2015年4月7日开始,张朝阳在公众平台宣称开始“严肃认真的跑步”。52天之后,他就突破了42公里,完成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随后,在各种马拉松、越野跑活动中,都能见到张朝阳的身影。

“搜狐新闻马拉松”做到第十季首尔站,也离不开他的坚持。每一季都邀请众多娱乐明星成为他的“跑友”,从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过长白山、玉龙雪山,跑过青海湖,跑过日月潭、北海道,在国内外胜地挥洒汗水,引领跑步风尚。

责编 尹振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