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市收跌1%成交额不足900亿 深成指、创业板指创四年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7 12:10:01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整体上呈现出缓慢震荡走低的格局,早盘未出现像样的反弹走势。截至收盘,股指继续震荡下行,沪市全天成交额不足900亿。

每经编辑 郭鑫

周一(9月17日),两市低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迅速跌超1%续创新低,沪指随后亦跟风下探。截至收盘:

沪指盘中迫近2647.17点的前低,最低触及2647.92点;沪市成交额869.63亿元,是2016年1月7日熔断以后的新低(当天仅交易约半小时,成交800亿元),如果剔除该熔断日,则是2014年7月21日之后出现的最低成交额。 ​​​​

深成指跌破8000点大关,再创近四年来调整新低。创业板午后同样单边下挫,跌破1350点,继续创下4年来新低。

从盘面上看,天然气、页岩气等少数板块上涨;海南、汽车零部件、次新股、有色、知识产权保护、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军工板块活跃,龙头博云新材再度强势封板,长城军工涨停,中国应急、江龙船艇等跟涨。

白糖板块早间领涨,但收盘涨幅回落,南宁糖业早间一字板涨停,最终收涨5.56%。

消息面上,今年最强台风“山竹”16日晚在广东阳江登陆后,将横穿广西,给当地带来持续的大风和大面积的降水。

当前广西与广东湛江的甘蔗株高已经超过2米,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和大风或使得台风经过的蔗区甘蔗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甘蔗容易出现倒伏,甚至折茎,这会影响后期甘蔗产量及出糖率,蔗糖价格或将上涨。

燃气股一枝独秀,南京公用、长春燃气、升达林业、金鸿控股先后逆势封板,深圳燃气、新天然气大涨4%。

其他板块中,双节旺季来临,食品饮料板块抗跌,洋河股份涨逾3%,煌上煌、海欣食品均涨势不错。人工智能板块尾盘迎来板块异动:赛为智能一度涨停,科大智能、川大智胜、云赛智联等集体跟风。

医药股持续下挫,福安医药、海南海药双双跌停,乐普医疗、海臣医药、瑞康医药跌超6%。

有色板块发挥欠佳,鼎胜新材、罗平锌电、索通发展跌超7%,兴业矿业跌逾6%。

此外钢铁、轻工、建材、汽车、电子等多个板块均走势低迷。

个股方面,“举报门”再发酵,华大基因逼近跌停;宝德股份连续5日涨停。老牌妖股重振雄风,特力A连续涨停。

三大妖股齐大跌,乐视网盘中跌停,收盘跌9.64%,成交金额近14亿;中弘股份跌4.21%;德新交运跌停。

平安资管持仓个股普跌,截至收盘,雅克科技、瑞康医药跌逾6%,云南白药大跌4%,普莱柯、东山精密等跌逾4%。

消息面上,平安资管表示将推动智能投资和量化投资转型,策略将有调整;市场担忧被动操作会引发平安重仓股票的抛售。以下为平安在A股持仓的股票一览表。

平安资管表示,正根据集团安排,加大科技投入,对策略和科技平台升级,进行量化转型,因此内部组织和管理有所调整,但并没有传说中要解散部门、通过委外应对新会计准则等动作。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一(9月17日),两市低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指迅速跌超1%续创新低,沪指随后亦跟风下探。截至收盘: 沪指盘中迫近2647.17点的前低,最低触及2647.92点;沪市成交额869.63亿元,是2016年1月7日熔断以后的新低(当天仅交易约半小时,成交800亿元),如果剔除该熔断日,则是2014年7月21日之后出现的最低成交额。​​​​ 深成指跌破8000点大关,再创近四年来调整新低。创业板午后同样单边下挫,跌破1350点,继续创下4年来新低。 从盘面上看,天然气、页岩气等少数板块上涨;海南、汽车零部件、次新股、有色、知识产权保护、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早盘军工板块活跃,龙头博云新材再度强势封板,长城军工涨停,中国应急、江龙船艇等跟涨。 白糖板块早间领涨,但收盘涨幅回落,南宁糖业早间一字板涨停,最终收涨5.56%。 消息面上,今年最强台风“山竹”16日晚在广东阳江登陆后,将横穿广西,给当地带来持续的大风和大面积的降水。 当前广西与广东湛江的甘蔗株高已经超过2米,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和大风或使得台风经过的蔗区甘蔗出现头重脚轻的情况,甘蔗容易出现倒伏,甚至折茎,这会影响后期甘蔗产量及出糖率,蔗糖价格或将上涨。 燃气股一枝独秀,南京公用、长春燃气、升达林业、金鸿控股先后逆势封板,深圳燃气、新天然气大涨4%。 其他板块中,双节旺季来临,食品饮料板块抗跌,洋河股份涨逾3%,煌上煌、海欣食品均涨势不错。人工智能板块尾盘迎来板块异动:赛为智能一度涨停,科大智能、川大智胜、云赛智联等集体跟风。 医药股持续下挫,福安医药、海南海药双双跌停,乐普医疗、海臣医药、瑞康医药跌超6%。 有色板块发挥欠佳,鼎胜新材、罗平锌电、索通发展跌超7%,兴业矿业跌逾6%。 此外钢铁、轻工、建材、汽车、电子等多个板块均走势低迷。 个股方面,“举报门”再发酵,华大基因逼近跌停;宝德股份连续5日涨停。老牌妖股重振雄风,特力A连续涨停。 三大妖股齐大跌,乐视网盘中跌停,收盘跌9.64%,成交金额近14亿;中弘股份跌4.21%;德新交运跌停。 平安资管持仓个股普跌,截至收盘,雅克科技、瑞康医药跌逾6%,云南白药大跌4%,普莱柯、东山精密等跌逾4%。 消息面上,平安资管表示将推动智能投资和量化投资转型,策略将有调整;市场担忧被动操作会引发平安重仓股票的抛售。以下为平安在A股持仓的股票一览表。 平安资管表示,正根据集团安排,加大科技投入,对策略和科技平台升级,进行量化转型,因此内部组织和管理有所调整,但并没有传说中要解散部门、通过委外应对新会计准则等动作。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 台风 山竹 平安资管 成交量创新低 熔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