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地方不能一谈“去产能”就下指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2:01:55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16日,由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主办的“纪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暨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会议期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针对当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势发言指出,如今一些地方针对改革的很多做法是错把目标当手段,谈到“去产能”就下指标,真正的改革做法不多。下一步,推进改革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市场起作用。

楼继伟指出,当前的改革发生在供给侧,有可能短期痛苦、长期见效,有的可能需要需求侧方面的一些政策支持、配合,但不要总惦记着需求侧的刺激政策。

他具体分析称,现在所强调的“三去一降一补”改革措施是针对产能过剩、库存高企、杠杆偏高、成本过高、短板突出等结构性问题提出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本质属性是深化改革,但现在很多地方一说到“去产能”就给各地下指标,把目标当手段。

楼继伟指出,这种依靠行政手段的办法属于计划经济时代的“关停并转升”的措施,真正的改革做法不多。他表示,“下一步推进改革核心要破除制约生产要素配置效率提高的体制机制障碍,要让市场起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去产能 供给侧改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