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2017年重庆数字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达22.4%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21:15:55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王琳摄

今日(9月16日),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在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三届年会召开成果发布会上介绍道,本届年会继刚刚举办完的“智博会”后,再次聚焦智能化之路。2017年,重庆市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360亿元,同比增长19.5%,数字经济总量占GDP比重达到22.4%。

张智奎表示,本届年会共收集梳理出88条顾问意见和建议,包括发展智能产业集群,以智能化助力精准化城市治理,通过物联网实现智能制造,成立市长数据分析办公室等;建议以培育龙头企业、搭建公共平台等为发展路径,提出了在产业政策、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的发展环境需求。

回顾过往已举办的十三届年会,重庆获益明显。张智奎透露,各顾问公司与重庆签订的重大投资合作项目已达30余个。在惠普笔电生产项目、福特汽车整车制造项目、SK海力士半导体封装项目等项目的带动下,重庆已成为全球最大笔电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年产笔记本电脑6000万台,年产汽车整车300多万辆。

在对外开放方面,2017年重庆市货物贸易总额4508亿元,增长8.9%;服务贸易261亿美元,增长26%;实际利用外资101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全国第九,中西部第一;对外直接投资15.3亿美元,中西部第一;2017年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中,重庆排名全国第五,西部第一。今年前8个月,货物贸易总额预计增长12.5%,服务贸易预计增长19%,实际利用外资、对外直接投资预计分别达52.1亿美元、8.8亿美元,279家世界500强企业已落户重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庆数字经济 数据分析 物联网 汽车基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