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台风终将过去 风雨过后是灿烂的阳光——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6 19:22:31

虽然目前行情低迷,让人感觉压抑,同时从目前的消息面来看,还没有找到足够的利好消息来支撑趋势的扭转。但我认为,我们应始终抱以乐观的态度。就像台风一样,台风终将会过去,风雨过后必将是灿烂的阳光。

Upload_15370961172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一场罕见的台风在广东沿海登陆。

当台风来临时,我们既感叹天灾巨大的破坏力,同时也让我们对那些能够直面台风的人们予以敬意,他们的乐观、他们的坚强,总是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的。

而现在的A股市场,虽然不至于像台风来临时那么让人恐慌,但却对大家的心态带来了压抑感。对于每一个在股海中前行的投资者而言,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近期行情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今天,全国人民最关心的话题,相信一定会是这场台风吧。虽然我们身在成都,但也在一定程度上领略到了台风的疯狂吧?

道达:说实话,每年台风在东南沿海登陆时,我们由于远离沿海,因此对台风的感受并不真实。不过,刚好就在这个周末,我有个朋友正好在香港旅游,通过网络,朋友不时会发来一些信息,描述人们如何应对。因此,也多少对这场台风有了一些更为直观的感受。

不仅如此,现在小视屏越来越普及,所以网上很多视频的传播,也能让我们感受到天灾带来的巨大破坏力。不过与此同时,我也从中看到了当人们在面对台风时,所具备的巨大勇气,以及乐观的精神。

在我看来,当我们面对这种天灾时,除了做好风险防范措施之外,更重要的,也就是要有直面台风的勇气和乐观的精神。台风终究会过去,一切都会平静,只有坚强乐观的人,才能尽快从风暴的中心走出来,重新收获未来。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这场台风,还是颇有感受啊。再看我们现在的股票市场,虽然也不至于像台风来临时那么让人恐慌,但却对大家的心态带来了压抑感。不知你对本周市场的表现怎么看?

道达:确实,本周的市场,继续在压抑的情绪中进行。成交量持续地量,场外资金始终不愿进场,而消息面也充满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因素使得大盘在本周一度创出阶段新低。

本周三,沪指一度跌破2653点的前期低点,下跌至2647.17点,距离2016年初的底部2638点仅有9个点。周四,虽然市场略有反弹,但反弹力度依旧较弱。而周五,原本是比较关键的一个交易日,如果能够继续走强的话,那么市场有望化解当前面临的破位风险。不过,最终依然还是表现疲软,这也是比较让人郁闷的一点。当然,在这种极度弱势的市道中,大盘要想探明底部,确实也非易事,这个过程总是比较煎熬的。

牛博士:那么,在你看来为什么大盘始终难以重新走强?

道达:首先,从技术上看,8月28日大盘再度调整以来,沪指K线处于明显的空头排列,而且本周还创出了阶段新低。在这种情况下,周四虽然有反弹,但这一天的上涨,尚不足以改变趋势。这种趋势要想扭转,要么是放量收出中阳线,要么就只能是慢慢磨。从现在的走势看,第二种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

其次,消息面上存在一些转机。比如中美贸易方面,在本周似乎有了新的进展,美方邀请我国展开新的贸易谈判。但是,究竟谈判的结果会是怎样,这也是有很大不确定性的。所以,多方的表现非常谨慎。

最后,本周强势股开始了明显的补跌,医药股、白马股、优质科技股,都在周四和周五大幅回落。尽管这是调整可能进入尾声阶段的重要信号,但这些强势股的补跌,实际上对指数也会形成明显的压制。

综上所述,如果消息面没有出现重大的转机,而强势股的补跌也没有结束的话,大盘在底部的震荡就可能还会继续。

牛博士:看样子,达哥对下周的行情,依然是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道达:至少从目前的消息面来看,还没有找到足够的利好消息来支撑趋势的扭转。所以,我认为暂时还需要耐心等待。

不过,在之前我也说了,当台风来临时,我们要拿出直面台风的勇气,并始终抱以乐观的态度。据报道,明天港交所有可能会因为台风而临时休市。而深交所则回应,如果没有通知,将照常开市。而A股市场还没有出现过因为台风而休市的情况。这或许正是我们坚强的一面。

“台风”终将会过去,风雨过后必将是灿烂的阳光。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9月1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风 道达对话牛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