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0年爆发危机?摩根大通预计美股将下跌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20:42:41

摩根大通最新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预计,2020年将爆发新一轮金融危机,美股将下跌20%。桥水基金掌舵人达里奥本周还预测,美国将在2020年大选之前出现经济衰退。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2020年将成为下一个金融危机的时点,报告预计届时美股将暴跌约20%。而就在本周,知名投资人——桥水基金掌舵人达里奥(Ray Dalio)还预测称,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将出现经济衰退。

除了摩根大通外,手握140亿美元管理资产的对冲基金经理——Appaloosa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大卫·泰珀(David Tepper)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美股可能下跌5%~20%。

摩根大通:2020年美股将暴跌20%

十年前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的破产引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一系列的紧急救市措施。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也创建了一种模型,旨在衡量下一次金融危机的发生时间和严重程度。这些策略师们除了预测2020年美股将暴跌20%外,还建议投资者应该在2020年开始抄底。

好消息是,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预计,2020年的金融危机可能比过去的程度要低。然而坏消息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有所减少,流动性不足可能让危机期间的资产表现更糟。

摩根大通模型根据经济扩张的时间长度、下一次衰退的潜在持续时间、危机前杠杆程度、资产价格估值以及危机前的放松监管和金融创新水平来计算结果。根据摩根大通的这份报告,假设2020年将出现与以往金融危机平均时长相当的衰退,该模型对不同资产类别在下一次危机中的表现进行了自上而下的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美股20%的暴跌外,该报告还预测:美国公司债的收益率溢价将上涨约115个基点;能源价格大跌35%,基础金属跌29%。

“就资产而言,这些预测相对于GFC提供的数据而言显得平淡无奇,与过去的衰退/危机平均水平相比可能也不算什么。”摩根大通策略师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和费德里科·马尼卡迪(Federico Manicardi)写道。他们还指出,在十年前经济衰退及随之而来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标普500指数较峰值下跌了54%。“由于从结构上流动性较差的市场上的不稳定因素,我们将至少把它们推到历史标准上。”

诺曼德和马尼卡迪还强调了下一轮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这是衡量危机严重程度的一个关键因素。他们对过去事件的分析显示,经济衰退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市场的冲击就越大。

摩根大通两名董事总经理Joyce Chang和Jan Loey也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经济衰退的持续时间是对回报的巨大拖累,这应该与一些投资者的担忧相吻合,即政策制定者缺乏必要的货币和财政空间来从下一次衰退中提振经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泰珀:美股牛市已处于尾声

对美股表示类似担忧的还有对冲基金经理大卫·泰珀,他表示,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美股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

泰珀表示:“我已经降低了在美股的风险敞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一月份接受采访时,泰珀还称他对美股更为乐观。那时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当下的美股牛市仍有增长空间,给出的理由是特朗普在税务方面的改革和整个美股的估值。

然而,由于对贸易的担忧,以及对美国经济和美股可能不会继续上行的预期,使泰珀变得更加保守。年初至今,道指已累计上涨5.7%,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8.5%,纳指更是累计上涨超过16%。

“如果你问我,当下的牛市处于什么阶段……我会说已经处于尾声了,” 泰珀说道,“但是你知道棒球比赛有时候会发生什么吗?也许还会进入额外的‘尾声’。

根据LCH Investments的数据,Appaloosa Management成立于1993年,从成立到2017年年底,累计净收益达254亿美元,在历史上排名第九。泰珀以在2007年~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对金融体系的集中押注而闻名,当时他准确地猜测,美联储提供的支持将为金融危机提供喘息机会,这也给他带来了惊人的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除了前文中提到的摩根大通和泰珀外,美国其他几家大型投行也在最近对美股和美国经济持悲观态度。例如,在最新研报中,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就指出,美股已经处于“滚动熊市”(不同板块、行业或资产轮流出现下跌)的阵痛之中,由于更高的借贷成本代替企业的强劲盈利成为市场焦点,未来数年标普500指数预计交投于2400~3000点区间。

高盛首席策略师大卫·克斯汀(David Kostin)的预想则更为悲观。他指出,高额关税将抹去标普500指数企业明年的增长。在美国对全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极端情况下,由于成本上升,这些企业的盈利可能下降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根大通 小摩 大摩 金融危机 美股 暴跌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