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通报网贷会员7月数据 七成平台两项信息缺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1:45:28

9月13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通告了2018年7月份网络借贷类会员机构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关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网络借贷类机构7月信息披露情况的通告》显示,共有103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7月的运营信息。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易望奇    

Upload_15368462255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3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对外通告了2018年7月份网络借贷类会员机构在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信息的情况。《关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网络借贷类机构7月信息披露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显示,共有103家会员机构在登记披露平台上披露了2018年7月的运营信息,其中贷款余额合计6555亿元,累计交易总额38409亿元,累计服务出借人数3697万人,累计服务借款人数9427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多数P2P网贷机构的披露律师事务所法律意见书和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报告信息上传缺失。其中,有92家机构缺失律师事务所法律意见书信息,占比约为77%;91家机构缺失会计事务所专项审计报告信息,占比约为76%。在重大事项披露次数方面只有21家机构有过上传记录,其余机构尚未更新或未上传。

截至2018年8月末,共有66家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较7月末新增19家,累计登记合同9431万份,较7月末增加了931万份,环比增长11%,涉及金额1160亿元,较7月末增加了176亿元,环比增长18%,涉及借款人数360万人,较7月末增加了53万人,环比增长17%。据了解,通告内容仅以网络借贷类机构推广接入情况、上传披露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性为统计维度。登记披露平台仅对各从业机构披露信息进行展示,不做实质性审查,不提供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的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协会在去年制定发布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标准,并于2017年6月建立了集中式、防篡改的登记披露平台。协会表示,按照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在前期已制定发布《互联网金融个体网络借贷借贷合同要素》标准的基础上,加快产品登记相关工作,利用登记披露平台逐笔登记接入机构所撮合的借贷合同,为配合监管部门实施穿透式监管提供基础依据。

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丰富完善登记披露平台功能,切实履行网络借贷行业自律管理职责,为后续符合信息中介定位和各项标准的网贷机构接入登记披露平台夯实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金协会 网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