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新海宜二连板 机构:通信板块曙光将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09:46:28

每经编辑 杜宇

5G板块单边走强,新海宜秒板,纵横通信随后涨停,中际旭创、高斯贝尔、中兴通讯纷纷大涨。

据券商研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受事件因素影响,通信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5376.58亿元,同比增长12.67%,剔除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后同比增长9.68%,较去年同期减少9.13个百分点;板块归母净利润合计130.75亿元,同比下降36.2%,剔除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后同比增长17.02%,较去年同期减少129.88pct。

分析指出,5G商用前夕,板块业绩增速有所下降,上次板块增速下滑是在4G商用的前一年(2012年)。未来随着5G频谱及运营商牌照落地,运营商资本支出有望进入上升拐点,通信板块曙光将现。

另一方面,经历2013-2015年三大运营商的4G大幅投入后,2016-2017年运营商资本开支逐步周期性下降,2018年三大运营商预计整体资本开支2911亿元,同比下降5.58%、降幅触底。主要原因在于无线网络投资降幅收窄,包括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翻倍以上增长、中国移动900M/1800M的低频重耕等。

海通证券表示,在近期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表示,计划9月正式发布5G频谱资源的最终许可方案,预计2019年伴随5G周期来临、资本开支将步入上升周期。

申万宏源认为,5G将成为2018年-2019年市场最强主题之一。不仅是TMT新经济方向,更是作为新基建投资驱动方向,万亿的网络建设投资势必拉动数个甚至数十个万亿的信息产业的经济产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证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