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一连跌!高盛股价创最长连跌记录 超过金融危机时期

华尔街见闻 2018-09-13 08:20:35

高盛前期涨幅较大、金融板块集体承压、投资银行交易流量不乐观以及合伙人离职引起的“举报风波”,导致其股价接连下挫,六个月来累跌17%,本周三收创近一个月新低。

华尔街著名投行高盛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合伙人离职引起的“举报风波”,金融板块集体承压以及投资银行交易流量不乐观,导致高盛股价出现上市十九年来最长的连日下跌。

美东时间9月12日本周三,高盛盘中跌超1%,收跌0.89%,收创近一个月新低。今年以来,高盛股价已累计下跌超过10%,较今年3月的历史高点跌去约17%。

至此,高盛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约6%,创下了高盛1999年5月上市以来最长下跌日的纪录。即便在金融危机时的2008年,高盛最多也只有过九日连跌。

图片来源:雅虎财经

从近期市场情况看,高盛股价下挫的原因,主要是其前期涨幅较大、金融板块遭遇抛售,以及投资者对投行交易流量的担忧。

Autonomous的分析师Guy Moszkowski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回调可能与高盛股价最近的上涨有关。从7月初到8月底,高盛股价上涨10%,或许投资者担心这种趋势会逆转。

Moszkowski表示,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或摩根大通过去10天的走势看上去与高盛并没有什么不同。他认为,目前金融板块整体承压,从本季度以来的投行交易流量也能发现情况并不乐观。

The Street报道也指出,高盛不是唯一遭抛售的华尔街机构,自今年8月末以来,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都承受抛压。报道认为,高盛股价下跌源于市场担心其三季度交易收入疲软,而且并购市场增长放缓。

彭博报道提到,本月初,Bernstein的分析师Christian Bolu曾警告,鉴于疲软的资本市场趋势,高盛和摩根士丹利都需要一个“特别强劲”的9月,才能达到三季度的业绩预期。

合伙人“内讧”

让高盛陷入泥潭的,还有一场因前合伙人离职而引发的“举报风波”。

纽约时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高盛一位前合伙人Jim Katzman在2015年从高盛离职时,对该行曾提出道德担忧。

英国金融时报称,Jim Katzman当时是高盛的并购银行家及资深合伙人。目前已经离职的他,曾在2014年拨打高盛的举报热线,并举报称他曾被要求披露一名客户的信息,来为公司或另一名客户谋利,而这是违反客户保密原则的做法。

除此之外,Katzman还表示,高盛曾试图聘用一名客户的子女,此举也违反了该集团的人力资源政策。此前,亚洲地区也曾曝出过类似的事件,当地的一些银行因聘用客户子女而遭到处罚。

据纽约时报报道,Katzman原本希望他的举报能被反应到高盛集团的董事会,但最终他的举报没能传到集团高层处进行讨论,这使其不再抱有幻想,选择离开高盛并提出道德担忧。

高盛方面则回应称,几年前,Katzman先生通过适当的外部渠道提出了这几个问题,根据高盛的举报人政策,集团的法律部门彻底调查了他的担忧,并确定不需要采取其他行动。高盛称,此后集团曾努力留住他,但Katzman先生仍然选择主动离职。

高盛还表示,即将于10月1日接棒的集团新掌门人David Solomon、投行部门的任何其他成员或法律部门以外的任何人都没有参与调查。

华尔街见闻 刘镔练、李丹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