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史上最大屏幕的iPhone来了,顶配12799元,果粉的钱包还兜得住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07:55:21

9月13日凌晨举行的苹果公司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史上最大屏幕的iPhone——iPhone XS MAX来了,不过其顶级配置(512GB)的价格也达到了惊人的人民币12799元。两个尺寸的iPhone XS发布后,苹果股价一度跌约1.8%,最终创三年来iPhone新品发布日的最大跌幅。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李净翰    

苹果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视频截图(来源:苹果官网)

现在的手机真的不好卖了。

9月10日,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8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259.5万部,同比下降20.9%,环比下降11.8%,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44.8万部,同比下降17.4%;2018年1-8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2.66亿部,同比下降17.7%。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IDC最新发布的报告则预计,整个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将下滑0.7%,其中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滑6.3%。

大部分智能手机的性能已经满足日常所需,又缺乏让人耳目一新的功能,这都让用户难以产生换机冲动。要维持业绩继续增长,该怎么办?苹果给出的答案是卖更贵的手机,从每一个果粉身上赚取更多的钱。依靠着iPhone X等一系列产品带来的丰厚利润,苹果在今年站上了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现在,苹果又打算这么干。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的新品发布会上,再次推出三款新品iPhone,其中顶级配置的iPhone Xs MAX(512GB)的价格达到了12799元!只是这一次,还会有那么果粉愿意买单吗(文末有投票)?

史上最大屏幕的iPhone来了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办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苹果CEO库克称,苹果APP Store每年迎来5亿消费者,苹果将出货20亿iOS移动设备。在发布会上,苹果公司推出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三款iPhone)和Apple Watch Series 4(苹果手表)等四款产品。

Apple Watch

最先登场的Apple Watch Series 4(苹果手表)堪称救命神器,苹果COO Jeff Williams表示,如果你在佩戴手表时不小心摔倒,手表都会检测到,并帮你拨打急救电话(对老人来说非常方便)。而且全新的Apple Watch还可以检测心跳,如果心跳过快或者过慢,都会提示,或是直接拨打急救电话,同时还支持生成心电图,并保存为文档或交予医生。心电图是检测心脏疾病最直接的医学方法,但大部分时候都只能在医院里检测。

图片来源:苹果(中国)官网

Apple Watch Series 4的这一功能已经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认证。也就是说,这款手表已经成为一款合格的医疗器械。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新款Apple Watch发布后,苹果股价跌幅由发布会前的1%以上一度收窄至0.5%左右,在介绍心电图功能后,股价转涨。

苹果(中国)官网信息显示,Apple Watch Series 4在9月14日开始订购,人民币3199元起售。

三款iPhone

接下来苹果公司发布了三款iPhone(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苹果高级副总裁Phils Schiller介绍,iPhone XS有金色、银色和太空灰。iPhone XS有5.8英寸和6.5英寸。更大的iPhone XS型号被命名为iPhoneXS MAX。

苹果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视频截图(来源:苹果官网)

iPhone XS具备升级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由诸多感应器和前摄像头支持,最大存储容量为512GB,其搭载芯片是智能手机史上最智能和最强大的。

iPhone XS及MAX型号均搭载4核GPU、6核CPU,其配置的A12芯片内置8核“神经网络引擎”。Schiller称新型芯片处理速度达到5万亿/秒。

此外,iPhone XS具备双卡双待功能和千兆位局域网,将具备e-SIM技术,这一技术目前应用于Apple Watch和呼叫类iPad设备。

e-SIM卡是将传统SIM卡嵌入设备芯片的SIM卡。据介绍,三大美国电信运营商AT&T、Verizon和T-Mobile将支持iPhone XS的e-SIM技术。但中国市场发售的iPhone XS将只有普通的SIM双卡设置,不支持e-SIM卡。

稍后,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相对平价的新款iPhone X,名为iPhone XR,它有白色、黑色、蓝色、珊瑚色、黄色、红色六种颜色,搭载无边框设计的显示屏,尺寸为6.1英寸,提供三种存储空间64G、128G和256G选择。

苹果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视频截图(来源:苹果官网)

彭博社评论称,此次发布会推出的iPhone X系列的情况大体类似去年发布的iPhone X。雅虎等媒体也认为,新款iPhone的硬件设施缺乏突破。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苹果(中国)官网显示,iPhone XS将于9月14日北京时间15点01分开始预购,iPhone XS起售价8699元人民币,iPhone XS MAX起售价9599元人民币。iPhone XR则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才能预购,起售价6499元。所有机型将在获得批准后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史上最大屏幕的iPhone——iPhone XS MAX的顶级配置(512GB)达到了惊人的人民币12799元!检验果粉信仰的时候到了。

图片来源:苹果(中国)官网

卖家:只要你现在预订就能拿到手机

虽然苹果将发布的三款新品称为“有史以来最好的iPhone”,但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在微博上注意到,很多“果粉”并不买账,留言评论称,“整个发布会毫无波澜”、“亏得我还定了个闹钟”、“还是这么大的刘海,跟iPhone X有什么区别”等等。

对于外界质疑的iPhone新品硬件创新乏力一事,Counterpoint分析公司研究总监闫占孟对记者表示,本次发布会的硬件创新确实没有太多,但是也在意料之中。因为iPhone已经变成一个需要大批量生产上市的产品,因此功能没有太大的突破,而且“刘海”始终没有去掉,里面仍然放置了大量的传感器。下半年会有很多国产手机品牌采用“滑盖式”来解决刘海问题,但苹果显然来不及做这种方式了。

苹果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视频截图(来源:苹果官网)

而华为终端的一位员工则表示,今年是苹果小年,硬件创新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反而是软件层面更值得关注。当谈及苹果新品上市是否会给华为的销量带来影响时,该员工认为,“苹果的新品不会影响我们的节奏。”

按照历年惯例,苹果新品发布后,往往会在首发前的一段时间被“黄牛”炒出高价。如去年官方售价8388元的iPhone X在“黄牛”手中最高已经叫价超过1.7万元,也有个别情况下被炒到29999元,而“黄牛”承诺,首发当天便可以拿到新品。不仅如此,“黄牛”还称,对于已经在首发日抢到iPhone X的用户,自己将每部加价3000元以上收购,价格方面可以商议。

价格越高,越能反映出新品的紧俏和受欢迎程度。不过,今年iPhone的价格却一反常态,一位淘宝卖家对记者表示,价格现在不能确定,但是你现在预订就能(首发日)提货。

记者在淘宝上看到,很多卖家已经上线了iPhone新品的预售服务,消费者只要在线支付2000元定金便可以享受优先“抢先预定”服务,首发当天便可以拿到新品。当记者询问,今年保守预估会加价多少呢?从业多年的卖家却表示,今年的价格不好说,得看市场行情定,但只要你现在预订就能拿到手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iPhone 库克 新品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