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色系早盘再度跳水 焦炭跌超4% 沪镍跌破10万元关口

华尔街见闻 2018-09-12 11:41:22

焦炭跌幅扩大至4.5%,焦煤跌3.5%,热卷跌3.2%,螺纹钢跌3.5%。

黑色系早盘再度跳水,焦炭跌幅扩大至4.5%,焦煤跌3.5%,热卷跌3.2%,螺纹钢跌3.5%,延续周二弱势走势。沪镍跌2.3%,跌破10万元,为4月来最低位。

黑色系持续疲软的背后,可能是主导了市场两年多的环保约束供给的逻辑与预期,当前正历经着某些变化。

近日有消息称,生态环境部新的环保限产总体方案将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下调,限产50%或30%的指标也将取消。华尔街见闻向接近政策部门的业内人士了解,目前,生态环境部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尚未正式发布,正在制定没错,但具体的内容和指标现在还不能确定。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文章《新一轮秋冬季污染治理行动方案:限产比例取消?地方有裁量权?》提到,未来确实有较大可能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目前生态环境部对限产的规定从11月15号开始,地方政府对此有裁量权限。对于地方环保的考核制度,目前尚未有变化。针对企业环保标准大概率不会降低,但可能会适度放宽整改提标的时间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靖夫表示,综合当前各方面情况分析,市场对环保影响供给的预期可能需要做出调整了。

首先,决策层对经济下滑可能导致就业压力等问题日益关切,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企业因为环保一刀切被停产限产的做法,就显得越发不合时宜了

其次,禁止环保一刀切的要求,之前是环保主管部门说的最多、最频繁,近期提这个要求的级别已进一步提高。

此外,消息称生态环境部新的环保限产总体方案将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下调,虽然正式文件还没有出炉,但在主管部门官网“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一文中得到间接印证,这给地方紧绷的环保神经作些纾解,不至于用力过猛

最后,钢铁、水泥等基础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企,加剧了下游企业成本压力,不利于稳就业,也给未来CPI也带来较大上行压力。

如果限产预期下调,市场此前的滞涨担忧将有所减缓,从而带动黑色系价格下跌。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黑色系大跌背后 仓皇奔逃的市场在害怕什么》提到,人民币贬值也同样是内盘商品上涨的主要逻辑。人民币走弱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支撑,导致市场对于滞胀预期的担忧有所抬升,使得资金涌入商品市场。在滞胀主导交易逻辑的情况下,黑色系和化工品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廖志鸿

责编 贺王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黑色系早盘再度跳水,焦炭跌幅扩大至4.5%,焦煤跌3.5%,热卷跌3.2%,螺纹钢跌3.5%,延续周二弱势走势。沪镍跌2.3%,跌破10万元,为4月来最低位。 黑色系持续疲软的背后,可能是主导了市场两年多的环保约束供给的逻辑与预期,当前正历经着某些变化。 近日有消息称,生态环境部新的环保限产总体方案将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下调,限产50%或30%的指标也将取消。华尔街见闻向接近政策部门的业内人士了解,目前,生态环境部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尚未正式发布,正在制定没错,但具体的内容和指标现在还不能确定。 华尔街见闻在此前文章《新一轮秋冬季污染治理行动方案:限产比例取消?地方有裁量权?》提到,未来确实有较大可能取消了限产比例规定,目前生态环境部对限产的规定从11月15号开始,地方政府对此有裁量权限。对于地方环保的考核制度,目前尚未有变化。针对企业环保标准大概率不会降低,但可能会适度放宽整改提标的时间。 上海钢联钢材事业部副总经理陈靖夫表示,综合当前各方面情况分析,市场对环保影响供给的预期可能需要做出调整了。 首先,决策层对经济下滑可能导致就业压力等问题日益关切,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企业因为环保一刀切被停产限产的做法,就显得越发不合时宜了。 其次,禁止环保一刀切的要求,之前是环保主管部门说的最多、最频繁,近期提这个要求的级别已进一步提高。 此外,消息称生态环境部新的环保限产总体方案将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下调,虽然正式文件还没有出炉,但在主管部门官网“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实录”一文中得到间接印证,这给地方紧绷的环保神经作些纾解,不至于用力过猛。 最后,钢铁、水泥等基础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企,加剧了下游企业成本压力,不利于稳就业,也给未来CPI也带来较大上行压力。 如果限产预期下调,市场此前的滞涨担忧将有所减缓,从而带动黑色系价格下跌。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黑色系大跌背后仓皇奔逃的市场在害怕什么》提到,人民币贬值也同样是内盘商品上涨的主要逻辑。人民币走弱以及供给侧改革的支撑,导致市场对于滞胀预期的担忧有所抬升,使得资金涌入商品市场。在滞胀主导交易逻辑的情况下,黑色系和化工品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廖志鸿
焦炭 黑色系 疲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