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晋升财富—普益标准”中国财富管理收益8月指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00:31:19

每经编辑 凌建平

  8月,受央行维稳流动性的影响,流动性压力较前期有所缓释,促使财富管理收益指数小幅下行。当月经风险调整后的财富管理基准收益环比下滑8BP至5.01%。

流动性的相对平稳,促使各类理财产品整体收益呈现持续回落表现。其中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维持上月下降趋势不变,环比下降9BP至4.61%;货币基金收益大幅下滑,环比下滑28BP至3.25%;信托理财产品收益8月明显回升,收益的回升主要受长期限产品收益率上浮拉动,环比上涨5BP至8.59%;P2P产品收益环比下降3BP至9.35%。

8月,银行理财收益指数环比下降2.14点至108.61点。从当月产品收益变化趋势来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在监管及流动性两方面因素的作用下继续回落,收益逐步回落的趋势已较为明朗。而在《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后,各家商业银行也放缓了业务开拓的速度,将重心放在了调结构、建系统上,为后续理财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货币基金收益指数8月下降8.62点至98.67点。受政策影响,货币基金收益自年初开始波动并总体呈回落趋势。特别是跨过半年资金紧张局面,7月以来,货币基金收益大幅下滑。除了受流动性环境的影响外,另一可能则是在监管环境大幅收严的前提下,部分大型货币基金主动降低收益,压缩成本控制规模,以增强风险防控的能力。

信托理财收益指数8月出现回升,环比上涨0.56点至100.30点。这与信托公司业务转型渠道阶段性成果有较大关系。考虑到信托融资渠道(主要是银信合作方面)受到限制,在融资方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资金供给的降低必然推动融资成本上升,进而带动信托收益水涨船高。预计今年信托收益整体将呈现上涨走势,这也有利于信托公司拓展零售客户。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信托高收益产品多集中于房地产行业,8月多地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严控房地产信托规模新增,在此调控压力下,项目兑付存在有一定风险。

P2P产品收益指数环比下降0.27点至78.75点。备案制的迟迟不落地,促使P2P产品的发展受到抑制,P2P产品收益的上涨动力也受到影响,致使该类产品收益在短期内难有明显上涨变化。(以上内容由晋商银行提供,全文详见晋商银行官方网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