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云南信托总裁舒广任职资格获批 消费金融是转型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2 00:31:19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近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批复称,中国银监会云南银监局已正式核准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信托)总裁舒广的任职资格。

从舒广的履历来看,其一直在云南信托工作,历任总裁办公室主任、合规工作部总经理、副总裁等职位。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业内人士交流时了解到,云南信托最近些年主要将业务重点放在消费金融领域,目前这一业务在其营收中占据重要比重。此次,新任总裁上任后是否会有调整,一位不愿具名的云南信托人士对记者表示,云南信托目前转型的主要方向是在消费金融领域,包括供应链、农业、普惠、场景等各个方面。

舒广履新云南信托总裁

近日,银保监会在官网披露了《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关于舒广任职资格的批复》。批复显示,根据《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审核,核准舒广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裁的任职资格;公司接文后,请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舒广的任职手续,并将其任职文件抄送云南银监局。

舒广,研究生学历,历任云南信托总裁办公室主任、合规工作部总经理。现任云南信托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舒广此前已经以拟任总裁的身份在云南信托主持工作。9月4日,舒广以拟任总裁的身份正式签署与招商银行的战略合作协议。舒广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完成后,将进一步发挥招商银行在零售代销、金融创新,云南信托在资产获取、风控管理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双方本着“全面协作、平等互利、长期稳定、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一方面进一步建立定期或不定期多层级领导的对话和互访机制,另一方面就同业授信、资金类、信托产品代销、资产管理及同业投资、资产证券化及资产流转、托管类等业务的开展和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升公司品牌、促进公司各项业务推动和转型有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上述人士表示,年初云南信托董事会就已形成决议,要求舒广拟任总裁职位,前任总裁另有安排。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4.6%

云南信托是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银复〔2003〕33号”文批准,由原云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增资改制后重新登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管理的信托资产增至3696.40亿元。2017年新增信托项目780个,实收信托合计金额为2769.99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481个,实收信托合计金额1209.81亿元,被动管理型299个,实收信托合计金额1560.18亿元。

目前,云南信托共有六家股东,持有云南信托10%以上股份的有4家,分别为云南省财政厅、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知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四家持股比例分别为25%、24.5%、23%、17.5%。

银行间市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云南信托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2017年的1.39亿元上升4.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