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QFII扎堆调研华东医药 他们的关注焦点到底是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19:49:10

今年,不少涨幅过大的医药股、消费股回撤幅度都在20%以上。不过华东医药走势却相对坚挺,股价从高位回撤仅10%,而在其中报里,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也是聚集了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以及港资。近期,不少QFII机构都对公司进行了调研,那么,他们的关注焦点到底是什么?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666621047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在经历今年上半年的强势表现后,消费和医药板块均出现了震荡调整状态,不少涨幅过大的医药股、消费股回撤幅度都在20%以上。不过作为一家老蓝筹,华东医药走势却相对坚挺,股价从高位回撤仅10%,而在其中报里,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也是聚集了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以及港资。

日前,华东医药连续接待了两批机构调研,最近一次接待的机构包括大量的QFII机构,比如UBS瑞银、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以及韩国投资基金等,如此多的QFII前来调研,华东医药吸引他们的到底是什么呢?

根据调研纪要显示,华东医药对其各项业务与QFII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其一类新药百令胶囊产品,进行了更多介绍。

华东医药表示,公司的百令胶囊为国家中药一类新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处方药和OTC双跨品种。根据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百令胶囊分类由肿瘤辅助用药调至气血双补剂,对其后续市场推广将产生积极影响。

另一方面,公司的百令产品有大量临床数据证明其有别于其他传统中药,是针对慢性病有效的长期治疗性用药,在肾病、移植、呼吸科、及其他慢性病领域均有较好的疗效,在医生和患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及疗效认可度,故在招标降价和医保控费压力下,尽管百令胶囊在大医院增速受药占比和处方量限制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在各地分级诊疗逐步推进的背景下,大量在医院端无法满足的需求会逐渐分流到社区终端、基层医院,也是该产品未来的重要目标市场。

公司进一步表示,近两年,华东医药加大了终端和基层市场拓展,目前在基层和OTC占比已超过20%,今年底有可能超30%,未来预计占比达到50%。今年以来公司百令胶囊实现了10%~15%的增速,随着在基层市场的深入推广,预计未来仍将保持10%~15%的增长。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 华东医药是国内少有的工商业一体化龙头企业,医药工业已打造成横跨多个疾病领域的慢病管理平台,产品竞争格局好、销售能力强、行业改革政策受益,在研管线布局丰富,潜力巨大。商业业务作为浙江省区域性龙头,资金周转效率高,控费能力优秀,有望在医药流通行业整合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做大做强。不过该公司存在百令胶囊招标降价风险、阿卡波糖产能不足风险以及在研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QFII 调研 华东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