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不给面子”:腾讯斥逾3900万元连续第二日回购 ADR仍创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8-09-11 07:07:26

继上周五的四年来首度回购后,本周一,腾讯以每股312元回购12.4万股,回购股份数和斥资规模均为上周五的五倍多。但此后腾讯美股ADR进一步下跌,盘中跌超3%,收创逾一年新低。

2017___________4x_large.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本周一,腾讯连续第二日回购港股,回购股份数和斥资规模均为前一日的五倍多,但这并未提振腾讯美股。

9月10日本周一晚腾讯控股公告显示,周一当天,腾讯以每股312元的价格,回购其港股12.4万股,合计付出3910.79632万元人民币。至此,今年腾讯共回购其港股14.67万股,共投入超过4610万元人民币。

本周一公布回购消息后,腾讯在美股粉单OTC市场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股价进一步下跌,盘中跌破39美元,跌幅扩大到3.6%以上,创一年多盘中新低。最终收跌2.89%,收创去年8月上旬以来新低,今年以来累跌约28%。

对比上周五表现,回购对腾讯ADR的影响似已全然消退。上周五腾讯公布回购港股后,其美股ADR盘中最高涨1%,接近41美元,但涨势未能延续,午盘一度跌1.2%,接近开盘时低位,最终收跌0.15%,报40.45美元,创去年8月中旬以来最低。

这是继上周五之后腾讯连续第二日回购股票,而上周五是腾讯四年来首次回购。和四年前不同的是,此次腾讯两天回购的公告报价均为人民币计价。

腾讯上一次回购是2014年4月,当时全球科网类股集体大跌,腾讯斥资约7000万元进行回购。华尔街见闻查阅的腾讯2014年4月7日回购股票公告显示,当时回购价格为每股499-503.5港元,而本次的两日回购均为人民币计价。

9月7日上周五,腾讯以310.80-311.60元人民币回购了2.27万股,总额约为707.21万元。当天公布回购以前,腾讯港股收涨0.7%,报316.8港元,本周一收跌约1%,今年以来自高点回落逾34%。

负面因素仍未好转 腾讯游戏业务受监管影响

上周五腾讯公布回购后,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认为,本年来一直困扰腾讯的三大负面因素似乎未见改善,且回购规模不大,相关动作或只能起心理支持作用,中线未必能带动昔日股王重拾强势。其提到的三大负面因素分别为:贸易阴霾;业绩预期;内地对网游监管。

此前,中国监管层尚未重启网游审批,且上上周再实施方案限制未成年玩家的游玩时间,进一步打击游戏业务占总收入41%的腾讯。

8月30日周四晚间,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先前针对版号暂停,卖方,买方和游戏公司自身都相对乐观,认为“只是机构部署调整”的原因,三季度会恢复审批。但实施总量调控后,整个市场将会萎缩。行业进入最惨烈的杀逻辑阶段,存量竞争将越发惨烈。

文章还认为,控制游戏总量后,版号审批将带来产品荒,对于游戏制作开发公司和渠道运营公司而言双双形成利空。未来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

1)持续升级老游戏延长生命周期;2)提升ARPU值,面对存量的市场将采取提价措施;3)大公司继续份额提升。尽管目前腾讯+网易的格局已经占据超越80%的市场份额,中小企业将进一步加速淘汰。

上月公布的财报显示,腾讯今年二季度惊现十三年来首次季度利润下滑。腾讯称“主要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发布排期的影响”,这验证了此前分析师的看法,即游戏业务营收下滑是造成目前腾讯股价持续下跌的重要原因。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李丹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美股 ADR 股价 新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