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市场是股民最好的老师——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0 20:11:30

今天,A股市场再度下跌,关于大跌的原因,依然还是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昨天,我们也提到过,目前市场活跃度已经到了“冰点”,而今天的市场依旧在降温。沪市仅成交1028.6亿元,整个市场依旧是避险情绪为主。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再度调整,沪指下跌32.82点,跌幅为1.21%,创业板指数跌破1400点大关,最终以1390.82点报收,跌幅为2.41%,创下了2014年8月以来的新低。

A股市场实际上从2月份开始调整,到目前已经整整8个月没有像样的反弹行情。在这波调整中,很难找到能够逆势上行的板块。我们一直在说,调整市道正是我们学习苦练内功的好时机。而对我们普通股民来说,市场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今天是教师节,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9月7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据中国政府网,此次会议强调,做好当前金融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遵循既定方针,抓住关键问题推进工作。在宏观大局的变化中把握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充分考虑经济金融形势和外部环境的新变化,做好预调微调,但也要把握好度。继续有效化解各类金融风险,既要防范化解存量风险,也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特别强调了要保持股市的平稳健康发展。那么,究竟如何才能真正稳住当前股票市场呢?在我看来,管理层近期是有一些举措的,比如对回购制度的调整等。不过,市场要想真正止跌反弹,可能还需要一个过程。

再看盘面,今天率先开始杀跌的,是苹果概念股。欧菲科技、立讯精密、东山精密、信维通信、赛腾股份等遭遇跌停,水晶光电、安洁科技等跌幅都超过8%。

除了苹果概念股,其他科技股也出现下跌,比如5G板块,中际旭创今日再遭跌停,中兴通讯跌幅也超过5%。此外,上周五出现异动的创蓝筹个股,今天虽然相对要抗跌一些,但依然未能止跌。最终,两市仅有400多只个股上涨,个股出现普跌,而且跌停数量明显增多。

关于市场大跌的原因,依然还是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昨天,我们在对话牛博士栏目中也提到过,目前市场活跃度已经到了“冰点”,而今天的市场依旧在降温。沪市仅成交1028.6亿元,整个市场依旧是避险情绪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标股之一的东方财富,今天开盘后就遭遇“闪崩”,最终出现放量跌停。盘后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显示,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约1.5亿元。

盘后,有网友统计后发现,似乎2016年以来,每次东方财富的跌停,就是大盘阶段性反弹的开始。比如,2016年2月29日,东方财富跌停,随后上证指数在2638点见底,反弹到3097点。2017年7月17日,东方财富跌停,随后沪指从3139点涨到了3587点。2018年2月9日,东方财富跌停,随后创业板指数从1600点涨到1900点。

而今天,东方财富又跌停了,是不是大盘也会就此迎来反弹?

确实,刚才我们也说了,市场教会了我们很多,历史走势带来了不少经验和教训,市场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不过,对于东方财富的历史走势分析,我觉得并不算严谨。比如2016年2月29日之前,东方财富在1月4日及2月25日都曾经跌停过,当时大盘也并未见止跌。所以,对于这种段子,可以作为参考,但更多的还是作为谈资罢了。

最后说一下,今天道达号推出了全新的栏目“韭菜园子”,这当中的分析,我觉得比一些股市段子更值得我们参考借鉴,这里欢迎各位网友光临我们的“韭菜园子”。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9月1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