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4亿收购机械硬盘零组件商 乐通股份入数据存储业务

上海证券报 2018-09-10 11:51:24

根据预案,乐通股份拟以16.31元/股价格向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新余恒星、新余瑞泰、武汉密德龙等合计发行股份约1.35亿股,并支付给环渤海正宏现金对价2亿元,合计24亿元对价收购其持有的中科信维100%股权。

乐通股份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合计24亿元对价收购中科信维100%股权,借此私有化全球最大机械硬盘(HDD)零组件商之一的新加坡公司PCPL。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5亿元。

根据预案,公司拟以16.31元/股价格向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新余恒星、新余瑞泰、武汉密德龙等合计发行股份约1.35亿股,并支付给环渤海正宏现金对价2亿元,合计24亿元对价收购其持有的中科信维100%股权。

资料显示,中科信维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2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李标。中科信维为持股型公司,实质资产为拟持有PCPL的100%股权。根据公告,中科信维、MTPL、PCPL三方于7月18日签署《股份购买协议》,约定中科信维以2.45亿美元价格收购MTPL所持PCPL的100%股权(24.79万股);同时约定,中科信维向PCPL增资认购待发行股份45692股,认购金额为4513.4万美元。

PCPL成立于2007年3月,注册地新加坡,注册资本2.45亿美元,登记股份为24.79万股。作为全球最大的机械硬盘精密零组件制造商之一,PCPL的主营业务为HDD精密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客户为希捷、西部数据和东芝等知名机械硬盘制造商;同时,公司基于在精密制造领域的客户和经验积累,为工业制造企业提供自动化设备的设计、集成与维护服务。

财务数据显示,PCPL截至2016年、2017年、2018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分别为8.09亿美元、8.08亿美元、8.46亿美元,所有者权益分别为2.01亿美元、2.38亿美元、2.59亿美元;2016年、2017年、2018年1月至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01亿美元、5亿美元、3.01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303.9万美元、4135.1万美元、2534.9万美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得以进入前景广阔的数据存储业务领域,有助于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