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动态

每经网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OLOR RUN 跑出五彩斑斓的健康生活跑出多样的新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0 12:00:43

COLOR RUN不仅彰显着上海的国际范儿,同时也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凌建平    

“穿一件白色衣服站在起点,彩色装备妆点全身;以最炫色彩冲过终点,秀出一张五彩斑斓的开心笑脸”。9月8日,“2018 THE COLOR RUN ”最快乐五公里上海(森兰)站开跑,来自全上海的跑友用自己的身体诠释了“地球上最欢乐的5公里”。

彩色跑彰显上海国际范儿


据了解,2011年3月,彩色跑在美国诞生,在跑步的过程中大家把彩色的粉末互相挥洒,每一公里都有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玩法,彩色跑提倡的是健康、快乐、大众参与,它的欢乐和感染力带来的 全民疯狂快速蔓延全球。

活动中,每公里设置一个彩色站,分别为黄色、绿色、红色、蓝色及随身包中发放的紫色。当选手跑步或步行至彩色站时, 由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参与者抛撒彩色粉末。在终点区,主持 人将会带领陆续抵达终点的参赛者做游戏、发放礼品、抛撒彩色粉末等, 举办欢乐派对。现场参与的人们拿到T恤之后,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把衣服和自己改变成想要的Style。

据了解,跑友们现场抛洒的五彩粉沫是由纯天然玉米粉制成,对人体和环境无害。在享受健康的同时,也注重了安全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跑友里大多是年轻的面孔,也不乏相约而来的中学生,甚至还有带着小朋友也来参加的年轻夫妇。他们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工作节奏加速,人们锻 炼的时间越来越少,一方面,可以让自己在工作之余跑跑步,让自己的生活更健康,另一方面,也想利用这样的机会,来一次亲子活动,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过程。而且,这样五彩 斑斓的跑步运动非常有趣,孩子也很喜欢。记者还看到很多国际学生和友人也加入其中,不同肤色的人种让这次的彩色跑彰显着上海的国际范儿。

“跑步经济”悄然形成

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如何让这样的生活方式也能带动经济,使其发展可持续下去。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如何让人民的身体更健康更是各地方政府提上日程的重要事宜。

由于跑步这种运动方式简单,内容可控,逐渐成为都市人锻炼健身的首选项目,也逐渐掀起了一股运动新风尚。根据中国田协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国马拉松及各类路跑赛事将超过800 场,参赛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次。人们在享受时尚美好生活的同时,“跑步经济”也悄然形成。经济学者认为,跑步运动不仅带热相关体育产业上下游,还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好商业 彩色跑 跑步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