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加息预期强化 美股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9 23:29:30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普跌,道指累计跌0.19%,标普500跌1.03%,纳指大跌2.55%。欧股方面,英股周跌2.08%,法股跌2.86%,德股跌3.27%。亚太市场,日股周跌2.44%,韩股跌1.78%,港股跌3.28%。

近期压制全球股市的最主要因素是新兴市场的金融动荡,还有就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这两个因素之间也有内在联系,即美联储加息预期强化会进一步让新兴市场承压。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著强化了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故当天美债回落明显。

上述非农数据中,最大的亮点是薪资数据,因长久以来市场有个看法,这就是美国就业情况只有数量增长,而没有质量增长。8月薪资增速提升,一般就意味着高端行业景气度上升,这极大强化了美联储的加息意愿,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本月几乎铁定会加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