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贸易战会影响多少美国蓝领工人?1100万!

华尔街见闻 2018-09-08 17:52:38

分析报告显示,雇佣这些工人的企业大多集中在工业化程度较低的“深红”农村地区,而特朗普的关键票仓——中西部农垦州显然颇为“受伤”。这或将对即将到来的11月中期选举产生一定政治影响。

特朗普挑起的贸易争端战火不断升级,美国民众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新锐媒体Axios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美国对贸易伙伴课征的高额关税将影响1100万蓝领工人,而雇佣这些工人的企业大多集中在工业化程度较低的“深红”农村地区。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Mark Muro指出,在人口较少的农村地区,就业机会特别容易受到全球经济波动的影响。

比方说,在一个小县城中,一个肉类加工厂就能提供数百个工作岗位,在全县就业总人数中占比非常之高。

Axios将整个美国按红、绿两色区分特朗普(共和党)和希拉里(民主党)的票仓,颜色越深的地方,代表受特朗普贸易边缘政策影响的行业集中度越高。

如图所示,在2016年将特朗普送上总统宝座的选票来源地——德州、爱达荷州等中西部农垦州显然颇为“受伤”。这或将对即将到来的11月中期选举产生一定政治影响。

在此之前,特朗普“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贸易战就已殃及了自家“后院”,“着火”的同样是农业主产区这样的共和党关键票仓。

此次贸易大战中,美国的大豆、猪肉、牛肉是受灾最严重的商品,触动了相关主产区农民们的利益和底线。

为了“灭火”,特朗普狂砸120亿美元紧急驰援美国农民。

根据美国农业部部长Sonny Perdue的声明,这笔巨额援金将由农业部所监管的一系列项目共同出资,将直接给大豆等农产品种植者发放,还将对分销商提供资金援助,还包括政府直接出手购买农产品。

8月27日,Sonny Perdue还公布了这一援助计划的第一部分细节:首批为美国农民提供的47亿美元直接补贴之中,36亿美元将流向大豆种植户。不过据《财富》报道,部分农民似乎对特朗普此举不太领情。

高盛曾在6月时指出,在11月到来之前,如果贸易战施压美国经济、美朝关系改善不及预期,或是出现了其他任何执政方面的突变,都有可能让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承受额外的压力。

目前,多数电子市场交易者对民主党信心满满。爱荷华电子市场(IEM)显示,在“美国国会控制权市场”合约中,目前押注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共和党赢得参议院多数的交易者首次占比超过50%。

华尔街见闻 曾心怡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贸易战 蓝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