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 继续扩大吸引外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8 13:39:44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于9月8在厦门召开。9月8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上表示,中国投资洽谈会已经举办了20届,投洽会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投资平台。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63851065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于9月8在厦门召开。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

9月8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2018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上表示,中国投资洽谈会已经举办了20届,投洽会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投资平台。它在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方面取得了良好业绩,架起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合作的桥梁。

王受文透露,截至今年7月份,我国累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接近2.1万亿美元。外资企业为中国贡献了10%的城镇就业,20%的财政收入和将近一半的进出口业绩。

与此同时,王受文指出,中国对外投资也达到了1.88万亿美元。其中,近5年,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金额达到800多亿美元。“中国双向投资的发展,不仅仅促进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也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受文表示,今年4月份,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等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加速落实这些举措。“下一步,中国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外资准入门槛,继续扩大吸引外资,大力优化外资环境,保护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新设立外资企业29591家,同比增长96.6%;实际使用外资446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565家,同比增长92.3%,实际使用外资10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