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政策助推危废处理行业发展 东江环保子公司获补贴支持

2018-09-07 22:28:54

9月7日晚间,东江环保(002672)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门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门东江)收到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通知,其将获得广东省产业共建财政扶持叠加性奖补资金6514万元,可用于企业发展、生产经营等开支,进一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东江环保方面表示,待在扣缴企业所得税后,预计将为公司2018年当期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5699.75万元。

随着近年来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作为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保行业政策红利释放预期强烈,景气度持续提升。而作为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江环保的危废处理规模多年位居行业前列。截至目前,东江环保拥有44类危险废物经营资质、危废处置能力逾160万吨/年,是国内废物处理资质最齐全的环保企业之一,危废处理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得到了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积极肯定。

体现政府的支持与肯定

资料显示,江门东江建设运营东江环保(江门)工业废物处理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额约3.5亿元,已获批危废处理资质约19.85万吨/年,主要收集和处理珠三角及江门等地区企业所产生的工业废物,为当地危险废物治理做出了较大贡献。

就在9月4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定了广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完成国家下达的总量减排任务,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实现环境质量状况、绿色发展水平、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走在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广东目前有530万吨/年的危险废物处理能力,表面看处理量大于产废量,实际上却出现区域性布局和种类不合理的问题,比如废水废油的处理,实际负荷率不到15%,而有些种类的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如危险废物焚烧处理能力。

此次《行动计划》中便明确了固废工程项目,重点是30个危废项目、9个医疗废物升级改造处置项目以及一批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依托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加快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等“3+4”七大区域性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建设,着力解决区域性能力不足短板问题,切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东江环保方面表示,在当前广东省危废处置问题突出、焚烧填埋能力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公司将抓住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广东国资控股环保平台的引领作用,做大做强固废处置环保产业,为广东固废污染治理做出积极贡献。此次获得政府补助,也充分体现了广东省政府对东江环保的支持和肯定。

危废处置产能持续扩张

东江环2018 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62 亿元,同比增 18.43%;实现归母净利润2.66 亿元,同比增长20.80%;实现扣非净利润2.55 亿元,同比增长 18.83%。

据了解,东江环保的衡水睿韬焚烧2.9万吨/年、物化2万吨/年及沿海固废物化2.4万吨/年项目均已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福建泉州项目焚烧2万吨/年、潍坊东江蓝海焚烧6万吨/年及物化12万吨/年已建设完成,并实现车间点火调试;基本建设完成湖北仙桃资源化项目,设计规模为1.8万吨/年;仙桃绿怡二期项目已获得环评批复,设计规模达13.5万吨/年。其危废处置产能持续扩张,预计至今年年底,东江环保的危废处置产能有望达210万吨/年。

分析认为,东江环保始终保持危废行业技术、规模、产能、业务体系及市场份额等方面的领先优势,随着环保税、排污许可证等关键政策实施,预计环保治理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东江环保将在政策和行业的双重利好下获得持续的发展后劲,促进自身业绩的稳健增长。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江环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