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六成货量+引入华侨城 禹洲地产“押注”下半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7 15:39:31

禹洲地产2018年可售货源总计人民币920亿元,上下半年推货占比分别为35%、65%,往年旧货占比18%,2018年新货占比82%,能够完成业绩目标。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9月5日,在距离8月24日中期业绩发布10天后,禹洲地产特意在上海举行了一场发布会,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带领着8名高管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刚刚加入的前泰禾集团副总裁许珂。

就在上月末,禹洲地产引入华侨城(亚洲),用林龙安的话说,禹洲地产成为今年以来第一家获得央企入股的民营地产上市公司。

中报显示,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同比上升28%;完成合约销售金额21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57.8万平方米;销售均价在13623元/平方米,处于行业偏高位置;毛利率为32%,同比下降1.4%;扣除投资物业公充值变动等的核心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上升67%;核心净利润率同比增加3.3%。

销售目标仅完成36% 下半年销售将提速

2018年初,禹洲地产制定的年度业绩目标为600亿元,相较去年增加了50%。半年已过,禹洲地产的合同销售金额为215亿元,只完成了销售目标的36%。

禹洲地产执行总裁蔡明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言,受调控及推盘计划影响,公司上半年推盘及销售均慢下来,尤其是海西地区,首7个月的总销售约24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1~6月,禹洲地产海西地区销售约50亿元,同比下跌37%,其中厦门的销售额只有约8亿元。

不过蔡明辉告诉记者,禹洲地产主力货值的推盘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货值约700亿元。“第四季度将是禹洲地产的主力销售期,以集中加强资金回笼力度。”蔡明辉表示。

另据介绍,禹洲地产2018年可售货源总计人民币920亿元,上下半年推货占比分别为35%、65%,往年旧货占比18%,2018年新货占比82%,能够完成业绩目标。林龙安也对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信心满满。

折价引入华侨城 公司股价承压

就在8月31日,禹洲地产宣布向华侨城(亚洲)共计发行4.6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约10%,筹资18亿港币。此次股份发行将使得禹洲地产的净负债率从2018年6月末的82%下降15个百分点至65%。

据了解,此次交易每股定价3.96港币,为今年6月末禹洲地产账面价值的0.97倍,较公司每股净资产值折价约55%,按当日收盘价则折让约5%。

“华侨城以较低价格入股禹洲地产,这就相当于稀释了股份。”有证券分析师指出,此举可能是禹洲由于资金链问题,需要快速引入资金方,为的是快速降低资产负债率。发行股份虽稀释管理权,但不需要偿还,对短期流动性提升有极大好处。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华侨城(亚洲)专门从事投融资业务,引入华侨城,借助更娴熟的投融资并购,或能帮助禹洲地产快速做大规模、提高销售业绩。

另外,华侨城(亚洲)主要也为华侨城的文旅地产提供服务,这或能为禹洲地产开拓更多文旅项目。

在业内看来,伴随央企华侨城的入股,禹洲地产也成为了具有国资背景的股份制企业,或能使其在资本市场的认可度、信用评级等方面得到提升。

禹洲地产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黄展鸿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华侨城(亚洲)不会进一步扩大股权占比,禹洲还是牢牢的第一大股东。就目前的股价而言,禹洲地产因上半年合约销售慢于预期,且平均增速低于板块平均水平(50%),股价仍持续承压。

不过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指出,从历史经验来看,险资、国企和其他长期资金大幅认购地产股,往往是估值见底的信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侨城 禹洲 销售目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