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近半年轻用户抛弃,Facebook真的“非死不可”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9-07 10:50:09

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显示,26%的受访者称已删掉Facebook应用,而在18-29岁用户群体中,删掉应用的受访者占比高达44%。在科技业世纪听证会及这一调查结果的影响下,Facebook股价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Facebook多头来说,这又是难熬的一周,在科技业世纪听证会还没结束之际,权威调查机构公布的数据又给了他们迎头一击。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9月5日公布的报告中称,大量Facebook用户已经对自己与这一社交媒体平台的关系做了改变,其中有26%的受访者称他们删掉了手机中的Facebook应用,42%的人表示他们好几周都不会访问网站一次。

这一调查进行的时间是今年5月29日至6月11日,与Facebook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的曝光相隔两个月。调查结果还显示,在18-29岁年轻用户群体中,删除了Facebook应用的受访者占比高达44%。老年用户情况稍好,65岁及以上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仅为12%。

今年3月,英国媒体曝出数据分析机构Cambridge Analytica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利用在 Facebook上获得的50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数据,来创建档案、并在2016总统大选期间针对这些人进行定向宣传。

随后,欧盟、美国、英国纷纷对Facebook和Cambridge Analytica进行抨击。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也在自己的主页上公开向全平台用户道歉,称“我们犯下过错误,必须承担起责任,做好我们该做的。”

但公众似乎对此并不买账,“删除Facebook”的话题迅速传播开来。在上述事件曝光的10天后,美国有调查显示,只有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Facebook会遵守美国隐私法,相比之下,信任亚马逊、谷歌及微软的受访者比例则都超过60%。

皮尤研究中心上述调查还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有54%的受访者对对他们的Facebook隐私设置进行了调整。从受访者的总体反应来看,在调整隐私、数周都不访问以及直接删除应用这三项措施上,74%的人做了至少其中之一。

在皮尤研究中心这一调查报告发布的同一天,推特CEO Jack Dorsey以及Facebook COO分别在美国参议院发表证词,回应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质疑。

周三当天Facebook收跌2.3%,昨日再度下跌2.78%,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7月25日财报发布以来累计跌幅达到24%。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acebook 删除 年轻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