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下一步,可能会将贸易的矛头指向日本

华尔街见闻 2018-09-07 07:15:58

特朗普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接下来将把他的贸易战带到日本。特朗普称他与日本领导人拥有良好关系,但随后补充道:“当我告诉他们他们需要支付多少钱时,好关系当然会结束”。

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表示,他接下来将把他的贸易战带到日本。

华尔街日报的James Freeman周四写了一篇文章提到他与特朗普的电话。在电话中,特朗普称他与日本领导人拥有良好关系,但随后补充道:“当我告诉他们他们需要支付多少钱时,好关系当然会结束”。

Freeman在专栏中表示,在电话中,总统听起来“仍然非常注重消除与美国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

特朗普已经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等贸易伙伴发生摩擦。Freeman在专栏文章中指出,贸易逆差与经济蓬勃发展相关,正如美国经济目前一样。

Freeman表示:“但总统看到了一个问题,即使他与我们在北美和欧洲的朋友完成谈判,贸易的不确定性也不一定会结束。他似乎仍然对美国与日本的贸易条款感到困扰。”

报道发布后,日元兑美元走强。日元兑美元上涨约0.8%,至110.65美元。

而据《日本经济新闻》近日报道,距离11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还有约2个月的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进的贸易战和反移民政策等极端政策在产业界和工会也在形成支持和不支持的两派分裂。

选战的走向变得愈加难以判断。伊利诺伊州南部的美国格兰奈特城钢铁厂曾由于被中国等夺走订单而关闭,但在今年3月钢铁和铝关税启动之后,自6月起重启生产,但也有工人表示,“通过关税控制贸易并不正确,公司或许迟早会对重启生产感到后悔。”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这表明特朗普极端的“美国第一”路线甚至在直接受益的群体中都已播下了不信任的种子。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贸易战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