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报净利润增15%今年股价却跌15% 这家芯片公司怎么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6 19:26:03

今年上半年,捷捷微电净利润实现增长近15%,不过今年股价却下跌了约15%。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机构在调研中主要聚焦其募投项目、产品未来规划以及目前最为关注的个税改革。来看看公司是如何回答的。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芯片股,是今年A股里表现相对较优的板块之一,但是有一家去年才上市的芯片股今年走势却一般,在上半年净利实现增长近15%的背景下,该股目前年跌幅也约15%,与不少走势强劲的芯片股形成鲜明的对比。不过,近一个月来,已经有两批机构前来调研,这家公司便是捷捷微电。

在8月15日接受一批机构调研后,捷捷微电在9月5日又迎来10多家机构的调研。对于这家上市一年多的公司,不少机构直入重点,聚焦其募投项目、产品未来规划以及目前最为关注的个税改革。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捷捷微电表示,公司功率半导体生产线建设项目累积投资金额1.79亿元,投资进度为95.84%,目前主要工程处在验收期,主要工程量为设备安装调式及验证,计划年内完成试生产,建成投产后第三年达到设计产能;而半导体防护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累积投资金额1.39亿元,投资进度为87.80%,尾款主要工程与设备余款和项目流动资金部分。此项目于2017年底完成试生产,2018年开始投产,预计2020年达到预计效益;最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截至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末已投资2876万元,完成投资进度为63.93%,该项目尚处于建设期。

该公司还向机构介绍,其功率半导体器件芯片产线总体规划:四寸线对应晶闸管,功率半导体过压保护器件(TVS、TSS、可编程过压保护集成电路等),二极管(高阻断电压二极管、低压降二极管、整流桥等);六寸线对应高端肖特基晶圆和高压MOSFET;八寸线对应IGBT,沟槽MOSFET和超结MOSFET。

另一方面,如果个税改革新方案实施,对公司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因为企业规范参保的比较早,结合目前公司给员工参保的缴费基数比较高,差不多达到实发工资的60%多,据现状估算与未来人员配备等因素分析,预计对企业的影响不会超过1000万人民币,约占成本的2.5%左右。

光大证券分析指出,捷捷微电为国内晶闸管行业龙头企业,其技术已达国外先进水平,且更具价格优势,在国产化浪潮中将更能抢占先机。不过,该公司也存在国产替代进程不及预期风险,技术储备不足风险以及汇率波动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报 股价 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