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贵阳银行拟非公开发行5000万股优先股

证券日报 2018-09-06 10:01:39

继8月底完成50亿元绿色金融债发行后,昨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此次贵阳银行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数量为5000万股,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所募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公司的资本充足率。

Upload_15361992076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继8月底完成50亿元绿色金融债发行后,昨日贵阳银行发布公告称,其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此次贵阳银行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数量为5000万股,计划融资规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就募集资金用途而言,贵阳银行表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提高公司的资本充足率。

在此前贵阳银行发布的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中,此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发行目的主要是应对银行业监管提出的更高资本要求,支持公司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持续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并拓宽资本融资渠道。

上月底,贵阳银行披露半年报业绩。2018年上半年,贵阳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同比增长6.3%;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9.8%;不良资产率季度环比下降11bps至1.39%,拨备覆盖率环比提升8.6个百分点至262.7%。

从资产规模上看,,贵阳银行资产总额为4773.66亿元,较年初增长2.86%;负债总额为4491.21亿元,较年初增长2.43%;存款总额为3053.80亿元,较年初增长2.64%,贷款余额为1397.32亿元,较年初增长11.33%。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贵阳银行深耕贵州,贵州省GDP增速连续7年位居全国前三位,贵州省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亦位于全国前列,公司作为地区龙头银行,基建红利受益较大。另外,贵阳银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战略,享有地域优势与零售估值溢价。对此,维持贵阳银行“增持”评级。

责编 廖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阳银行 优先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