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教育网年底前接入IPv6 概念股有哪些?(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5 19:35:2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2018年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接入,用户规模达到1000万人。那么,概念股到底有哪些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614675443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而就在不久前,工信部已发布贯彻落实IPv6规模部署的行动计划,并且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公布了IPV6改造及部署计划。

申万宏源预计,IPv6规模化部署过程中,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等网络设备最先受益。那么,概念股到底有哪些呢?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单边下跌,成交量变化不大;收盘指数皆墨,沪指收跌1.68%,创业板指跌1.74%。

有私募人士表示,最近十周的每个周三,大盘都收出阴线;今天大盘中阴杀跌,人气几近冰点。

今天收跌后,大盘三次筑底的概率大增。大盘三次筑底,指的是指数120分钟线的三次底背离结构;目前指数的120分钟线已经形成了2次底背离结构,如果指数再跌,形成第三次背离结构的概率很大。

不过还好今天是5浪下跌的第31天了,时间是一把尺子;1浪31天,3浪31天,5浪已经31天了;再往下,三次筑底就是5浪结束。筑大底都会反复,非常折磨人,不会干脆利落。策略上,静待花开。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2018年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以下简称教育网)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接入,用户规模达到1000万人。到2020年底,教育网与国内外运营商和学术网IPv6互联互通带宽达到100Gbps以上。

就在不久前,工信部已发布贯彻落实IPv6规模部署的行动计划,并且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公布了IPV6改造及部署计划。相比传统旳IPv4,IPv6具备数量近乎无穷的IP地址,能支撑海量设备连接,对于5G时代下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态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申万宏源预计,IPv6规模化部署过程中,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等网络设备最先受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星网锐捷:

长城国瑞证券研报指出,公司参与起草的《基于云计算的桌面应用终端通用规范》获福建省质监局批准发布,这是国内首个省级云终端标准;并以31%的市占率荣登中国桌面云(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市场榜单第一位。上半年,升腾云桌面解决方案取得较快增长;智能终端产品线重点聚焦金融行业,成为金融行业有竞争力的智慧营业厅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慧科技收入增长360.07%,受益家庭智能网关业务快速发展。2018年上半年,智慧科技坚持融合通信、融合视讯、融合连接三大主营业务:视讯业务实现了从单一终端向平台+全系列终端转变,覆盖了大中小会议室、桌面及移动式应急视讯全系列,同时抓住运营商的大连接战略的机遇,做大做强家庭智能网关、企业融合网关规模。

紫光股份: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2017年新华三营业收入和利润下半年占比较大(55~60%),且考虑云计算IaaS业务景气度持续、政务云和安全景气度有望提升,因此业绩增速有望在下半年进一步释放。IT基础架构产品毛利率下滑或受产品结构和市场策略影响,正趋于平稳。

据IDC数据显示,新华三18Q1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84%,预计二季度趋势持续,显著高于公司整体业务增速。服务器产品毛利率较低,一定程度上拉低综合毛利率;(2)部分领域(如信息安全、超融合等)由于市场竞争以及抢占份额的市场策略,可能在利润率方面会有所降低。

杰赛科技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主要聚焦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移动通信网络规划设计,通信/军工印制电路板制造,专用网络电子系统工程。在移动通信领域,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规划设计领域独立第三方设计院,竞争优势明显。在专网服务领域,2017年收入同比增长11.02%,远东通信注入之后有效补充了公司在通信交换调度系统解决方案等相关方面的业务能力。

股权划转后,中电通信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电通信具有丰富的院所资源,未来将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公司发展。同时,公司作为中电通信资本运作的上市平台,在电科集团资产证券化水平较低的背景下,按照电科集团发展战略要求以及中电通信的统一部署,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集团资产证券化提速和科研院改制所带来的红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v6 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