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山鼎设计2018半年报业绩报喜 紧随西部建设步伐一展拳脚

2018-09-05 17:21:34

日前,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半年报,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9070.74万元,同比增长43.0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16.15万元,同比增长186.03%;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438.30万元,同比增长246.98%。倾力于各大优势项目,全面的设计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使得山鼎设计在多领域打造一个又一个力作,开展大量项目设计案例,包括城市综合体、TOD、甲级写字楼、学校等多种业态综合项目,彰显实力的同时亦受到客户的认可和青睐。山鼎设计也在紧跟政府西部开发的步伐,在西部公共设施建设中一展拳脚。

优质项目连连看投身西部公共设施建设中展拳脚

拥有较为全面的建筑设计能力及客户服务能力一直是山鼎设计得以中标优质项目的关键所在。回顾上半年,山鼎设计的中标项目不仅数量和规模可观,同时也大多处于城市核心、高端地段或是某区的区域重大产业项目,项目涵盖特色旅游、休闲、娱乐、社区生活配套等多种业态的综合商业街区以及高品质社区等。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轨道地产集团“三色路站TOD站城一体化设计项目”和四川省交投置地“国际创新中心项目”。(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简称“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通过交通枢纽与商业功能的相互结合及整体规划,实现并加快城市一体化进程。)TOD模式已成为国际上极具代表性的城市商业开发模式,是城市发展及商业地产的下一个时代增长点。

成都轨道地产集团“三色路站TOD站城一体化设计项目”业主方成都轨道地产集团,是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立于2004年,是成都市从事轨道交通投资、建设、运营、综合开发的大型国有企业,致力于打造国内优秀的轨道交通综合运营商。随着成都地铁建设密集发展,TOD开发提速,将有效提升空间价值、增强城市魅力、驱动成都未来的城市发展。TOD作为成都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会有更多建设项目。

“三色路站项目”系成都轨道地产集团2018年度第一批次TOD站城一体化设计项目招标,获得众多国际、国内知名设计机构的积极参与,山鼎设计结合TOD站城一体化理念,提出“城市会客厅”的定位,从众多参与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三色路站项目,获得TOD站城一体化研究到施工图全过程设计权。“三色站项目”中标,开启了山鼎设计全面进入TOD设计领域新纪元。该项目位于成都金融城三期,属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块,项目用地总面积约748亩,其中核心区设计用地面积约196亩,山鼎设计的规划设计方案包含了超高层国际甲级办公、精品商业、高端人才公寓、五星级酒店等主要业态,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

山鼎设计另一个亮点项目为四川交投置地“国际创新中心项目”。四川交投置地有限公司是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专业性开发企业。四川交投集团成立于2010年,作为四川省内最大综合性投资国有企业,承担着四川省内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等重要职能,其业务聚焦高速公路、港口航电、轨道交通、机场通航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

四川交投置地“国际创新中心项目”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中央商务区,为该区域重大产业项目。地面总建筑面积为21万平方米,分为两座35层和45层超高层塔楼,建筑高度分别为160米和220米。

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区域内重要的智能化交通国际创新中心和标志性企业总部大楼,四川交投集团总部亦会入驻。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随国家西部基建政策指挥棒

一系列项目中标的背后,是政府提出的提高城市品质的战略要求。近日,中国国家发改委中国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强调称,抓紧推进一批西部急需、符合国家规划的交通和信息网络、生态环保、能源通道等领域重大工程建设。对于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国家将加大支持力度,西部地区也要通过深化改革,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更大释放社会和市场潜力。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战略定位,打造一个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目前,天府新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已经超过3,800亿。此外,从公开信息中获悉,目前成都市政府提出《成都市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计划实施171个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总投资15072亿元。

山鼎设计此前在“互动易”表示,政府提出的文体项目、交通综合发展(TOD)、公园城市建设以及环城绿道项目建设、以及城市棚改、学校建设等方面,将为公司带来重大机会,公司也将积极投入参与,发挥多年积累的创意设计经验和在地服务优势,抓住这次发展机遇,加快提升公司业绩,积极回报投资者。公司表示将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成都市未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鼎设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