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再遭股汇双杀 五国叫苦不迭

华尔街见闻 2018-09-05 16:44:39

周三,新兴市场再遭血洗。印尼股指创2年最大单日跌幅,印度卢比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南非兰特延续昨日跌幅单日大跌1.65%。

周三,新兴市场再遭血洗。在股市方面,亚洲交易时段新兴市场股指全面走低,印尼股指跌至两个月新低。在汇率方面,印度卢比跌至历史最低点,南非兰特刷新两年新低。

在股市方面,印尼股市大跌4.45%,创两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指也跌至2个月新低;新加坡股市下滑1.29%至3169.09点,为2017年4月来最低;韩国首尔综指收跌1%

在外汇方面,印度卢比兑美元跌至历史最低点(美元兑卢比升至历史高位),延续第8天的跌幅。今年以来卢比已经下跌了11%

市场分析称,投资者对于印度经常性账户的担忧依然存在。

澳新银行亚洲区分析师Koon Goh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投资者对于新兴市场的疲弱情绪导致相关波动,"虽然印度的总体经济基本面与土耳其或阿根廷没有任何可比性,但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兴趣似乎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因此,印度将难以吸引足够的FPI流入来弥补经常账户赤字。"

而南非兰特延续昨日的跌幅,下跌1.65%。昨日数据显示,受土改问题冲击,南非二季度GDP年化季率萎缩0.7%;一季度修正为萎缩2.6%。九年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萎缩,标志着其进入技术性衰退。数据引发兰特昨日单日暴跌2%。

本轮的新兴市场危机始于之前土阿危机,阿根廷和土耳其市场近期暴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其他存在经常账户赤字的新兴市场的担忧。

但从历史角度,本轮下跌与之前历次新兴市场危机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资管公司Narrow Road Capital分析师Jonathan Rochford认为,真正问题源头始于全球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流动性上的充裕以及受到抑制的利率引发的全球借贷狂潮。但随着美国货币政策正在正常化(量化紧缩和加息),欧洲正在减少量化宽松的政策,全球的流动性正在减少。

主要危机国的特点也是相似的:外汇储备有限,通货膨胀数据高涨,预算赤字严重,同时伴随大量的外币债务。伴随着新一轮的升息的周期,这种之前看似无害的特征的问题现在被无限的放大。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兴市场 印尼 印度 南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